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 关于家乡的作文:家乡水・回忆_900字

关于家乡的作文:家乡水・回忆_900字

2009-10-04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无论我走到哪里,家乡的那条小河总使我无法忘怀,她的静美,她的灵动,她的秀丽,总能让我泛起翩翩回忆……

  无论我走到哪里,家乡的那条小河总使我无法忘怀,她的静美,她的灵动,她的秀丽,总能让我泛起翩翩回忆。

  静美?一条碧绿绸缎

  静美的家乡水哟,有如一条碧绿的绸缎,沾着家乡多年的历史尘埃,载着那叫做“变迁”的小船,从大山深处绕了出来,那绿,绿得透明,绿得发亮,绿得可爱,把两岸的村庄打扮得分外美丽。多年了,任两岸千变万化,她依旧一成不变,静静地,默默地,一如既往地养育了两岸的人们。记得我曾与几个姐姐静静地坐在她身旁,细细地描绘那“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美景,画好后姐姐一定要看看我的杰作,害羞的我总是用手掩着画。可过了一会儿就忘了遮掩,只得让她们得逞。哎,都怪我太健忘。我爱家乡水,爱她的静美。

  灵动?一个快乐精灵

  灵动的家乡水哟,一个快乐的精灵,伴着风的舞步,泛着微笑,和着阳光,奏吹一支欢乐的交响曲,“哗哗――沙沙――”还有树叶的伴奏。泛起的层层涟漪,也拂动鱼儿的心,它们也被感染了,在水中自由嬉戏,躲藏在石缝中或与水草共舞。“日光下澈,影布石上,倘徊欢m尔远逝,往来翕忽。”记得我曾和小伙伴们在这儿比赛捉鱼捉虾,我常常得第一的。悄悄告诉你一句:“其实我捉的鱼虾比任何人都少,我就偷偷把他们捉的鱼倒进我的桶里,呵呵,够‘阴’的吧?你可别告诉别人哦。”不过我打水仗还是比较厉害的――三个旋涡。就这样,我儿时的足迹都留在这儿了。她把快乐给了我们,一代又一代。我爱家乡水,爱她的灵动。

  婀娜?一幅美丽画卷

  婀娜的家乡水哟,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了两岸动人的美景。河边的树木轻轻摆动,在水中照出那动人的舞姿,村庄的房子在水中的倒映越来越多,越来越长了,她都看在眼里呢。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卷。记得我曾跟着外婆到河边洗衣服,我捧起水哗哗地到处洒,拿起棒子就对衣服一阵乱捶,差点把衣服弄破,还溅得外婆一脸的水。河水又映出外婆脸上的艰苦岁月留下的伤痕。是的,这幅美丽画卷还展现了两岸人们的勤劳。我爱家乡水,爱她的婀娜多姿。

  无论何时何地,家乡水韵伴着我,我的内心不会孤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