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心中的风景

心中的风景

2009-10-04 来源:本文原创

  在岁月的长河中,时光慢慢的流逝,带不走什么,却在我心中留下无数亮丽的风景,他们或许不是那么的豪情万丈,不是那么的动人心魄,不是那么的婉约秀丽,但是却是我心底最温柔的记忆。

  你为实现楚国统一大业,联齐抗秦,后遭小人诬陷流放之时,你愤激写下:“吾与重华游兮瑶之圃,登昆仑兮食玉英。与天地兮同寿,与日月兮齐光。”的豪言壮语,又写下《离骚》以泄愤,你无论遭受到什么样的打击与迫害,总是执着的坚持着自己的操守,这成就了你的高洁之处。最后,你含恨跳进汨罗江,从此滚滚的江水化作你的豪情壮志,传诵至今,令人敬仰。

  ——屈原,你是我心中的风景,是一首写不完的诗。

  你早年丧夫,居无定所,四处流亡,作为一个学富五车的才女,一个社会思想制高点的知识分子,面对此景此情,上不能入朝议政,下不能驰骋沙场,上溯千年历史,却始终不能找到一位知己,只能用“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豪壮诗句来抒发须眉般悲壮的爱国情怀。

  ——李清照,你是我心中的风景,是一首吟不完的词。

  你不远万里,远渡重洋,放弃外国的优厚待遇,毅然来到中国救死扶伤,你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作为一个医生最高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是你让我们理解了伟大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你是我们永远的傍样,你的一生都是我们想像的平方,你是历史上一座永远屹立不倒的丰碑。

  ——诺尔曼·白求恩,你是我心中的风景,一段读不完的史。

  你忍受了常人不能想象、不可承受的痛苦,然而你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凭借坚强的毅力战胜了病残,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以后,又积极的投入到为世界盲人、聋人谋福利的事业中去,还受到过许多国家政府、人民的赞誉和嘉奖,你的《我的生活故事》也成为英语文学中的经典。你让我知道了,敢于正视人生的疾苦和磨难,是成功的根本。

  ——海伦·凯勒,你是我心中的风景,是一曲诵不完的情。

  我心中的风景,你们是我前进路上的明灯,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指引着我前进。我将以你们为榜样,待羽翼丰满时,自由的翱翔在浩瀚的苍穹中。

  河南省南阳市书院中学9年级 卢香汀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