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的作文 > 关于雷的作文:雷电的秘密_700字

关于雷的作文:雷电的秘密_700字

2009-10-03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好好的晴天,天边不知从哪儿飘过来一片云,云越聚越多,越聚越厚,上下翻滚,好像吞没整个大地。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照亮了大地,这就是闪电。世界上没有哪一种东西可以比得上猛烈的雷电交加那样动人心魄……

  好好的晴天,天边不知从哪儿飘过来一片云,云越聚越多,越聚越厚,上下翻滚,好像吞没整个大地。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照亮了大地,这就是闪电。世界上没有哪一种东西可以比得上猛烈的雷电交加那样动人心魄。

  闪电和雷鸣的奥秘:闪电和雷声同时发生,为什么我们总是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呢?这是因为光的传播速度快得多。光在空气里差不多每秒要走30万公里,用这样的速度1秒钟可以围绕地球的赤道跑7圈半,声音在空气中每秒约走340米,差不多只有光速的九十万分之一。光从闪电发生地传到地面的时间,一般不过几十万分之一秒,而声音跑同样的距离就需要较长的时间。有时候只见闪电不见雷鸣,这是由于放电云层离开我们太远,或是发出的声音不够响的缘故,因为声音在空气里传播的时候它的能量是越来越小的,到最后就听不到声音了。

  电学的先驱者、美国科学家富兰林克,受到摩擦生电、火花相同的现象,为了弄清雷电的秘密,他在1772年夏天冒着生命危险进行了一次重大物理实验,就是富兰林克通过电学史上著名的“费城实验”富兰林克写在了《论疹电与电气之相同》,科学地揭示了雷电现象,但是遭到神权者们的讥笑和反对。后来,人们终于明白了雷雨由于大气在激烈的上升和下降过程中发生摩擦,致使一部分云层带上了正电,另一部分云层带上了负电,当两朵带异种电荷的云层相互接近时就发生了大规模的空中放电现象,从而产生强大的闪耀和声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