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的作文 > 关于雷的作文:拒绝不是春天的雷雨_800字

关于雷的作文:拒绝不是春天的雷雨_800字

2009-10-03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成长,就是一个学会拒绝的事和学会接受不应拒绝的事的过程。终点代表了我们的成熟,过程体现了我们的风度。在自己的眼里,那是品质的保证,在他人心中,那是正义的标准……

  拒绝是追求个性的张扬,是捍卫平等的权利,是自己思想的鉴证。有人说,拒绝也是万乐丛中一点愁,利益面前的屏障。我说拒绝有时也是一种品质高尚,也是一种自我风采的展现,但不是春天的雷雨。

  评价一种事物需要从多方面着手,评价“拒绝”也是一样。当我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拒绝他人时,当我们为了私人利益而拒绝国家利益时,我们应当拒绝这样的“拒绝”。当拒绝捍卫国家利益,当拒绝保护了自己的利益,当拒绝代表一种风度,当拒绝成为成熟的表现时,我们怎能对它说“不”?

  成长,就是一个学会拒绝的事和学会接受不应拒绝的事的过程。终点代表了我们的成熟,过程体现了我们的风度。在自己的眼里,那是品质的保证,在他人心中,那是正义的标准。

  拒绝不是春天的雷雨,只要学会使用,她会让春满大地:绿树成荫,花香宜人,小桥清流,空气清新。反之,只会春去不复返,一切美的事物都逝然。

  学会拒绝,要有主见,不被他人所左右。当我们决定了一件事,自己认为是对的,就要去做,学会对旁人阻扰自己说“不”,这样,你便拥有了主见。

  学会拒绝,要有正义。一个人的良知,一个人的责任都是正义的展现,面对不道德的事,我们应当想到后果的严峻,保持了头脑的清醒,你便拥有了正义。

  学会了拒绝,会使我们的人生更精彩。我们拒绝了的东西,换来的是赞扬、歌颂、表彰,是鲜花、锦旗、勋章,是光明的前程,远大的理想,是别人的羡慕,自己的骄傲……虽然,这些并不代表一切,但我们至少不缺舍小成大的豪情,至少不乏张扬个性的光彩。

  春天也会为我们而永存,在这个不会有雷雨的季节里,“拒绝”将是对潮流的鉴定,对勇者的挑战和志士的考验。

  因此,我们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大喊出一句:“拒绝不是春天的雷雨”。这将是人间最绝妙的歌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