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乱_1200字

乱_1200字

2009-10-02 来源:网络资源

  好难静下来写些什么,似乎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情,讲不完的话,做不完的梦。我如今的生活,有点忙,有点乱,有点不同于其他人。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时青筋暴起,有时心如止水,有时黯然飘泪…总之,万变不离其中,这,就是生活。

  也许是上帝比较垂青于我,快乐与忧伤齐头并进,对我没什么亏欠。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长大,深藏着不为人知的痛楚。这个年龄,我不知道又没有资格评价我的人生,而且只是几十分之几的残缺的人生,但至少清理一下我站在童年尾巴上的思绪,就像用梳子把头发一根根理清、梳直,然后把它盘起来,一切终会有结果吧。

  上星期我坐在最后一组最后一个。左边靠墙。那是教室的阴暗角落。屋子里的吵闹会淹没老师的声音,然后我什么也听不到。那时候我就会望着窗外发呆,几乎静止的画面风景,却有着流动的色彩。这一周我坐在第一组第一个,告别那个孤独,容易被人遗落的座位,竟如此极端。黑板大片大片的白色反光,我什么也看不见。唯有望着门外,一个个步履匆匆闪过的背影,一张张残缺破碎的脸,像是一种期待,期待窄窄的门缝里,窥见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

  校长摧着我交稿子,至今我只字未动。因为我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才从济南回来,长长的火车早已带走我的兴奋我的回忆。第一次“公费旅游”,是误打误撞上的全国一等奖,还要兴师动众地跑到千里迢迢的泉城领奖,折腾得有一个星期,总算是有所了结。掉了的课,补上,掉了的作业,补上,有种把时间堆积的感觉,一下子抽空,所剩无几。身处他乡,真得很思念这片土地,想着同学们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忍不住打打电话,发发短信什么的,疯狂的不顾手机的“漫游”话费与一元一条的移动QQ。想想还真是,哎。记得在千佛山的石栏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虽然明知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还不停加深石柱的凹痕,我只是想,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还能看到当年留下的印记,也算是种欣慰。情人节也是在那儿过的,看着满大街成双成对的男女和束束妖艳的红玫瑰,说不出的感受。更多的是一种羡慕吧。

  最近出门怕见光,眼睛都睁不开。就像是从哪个老鼠洞钻出来的,成天的暗无天日,怎么也鼠目寸光起来。我是一个遇事常常选择逃避的人,逃到不能逃还是要逃,以为可以避开我不敢面对的东西。我从容自己的懦弱,即使要付出代价,仍义无反顾。这种执著不只是好还是坏,因为性格中的任性潜藏在我身体的每个角落,在暗处操纵我的生活,我并驾齐驱的快乐与悲伤。

  第一眼见我,也许会感觉我很文静,那么之后你就会知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有时也会像个疯丫头一样蹦来跳去,想个婆婆一样唠唠叨叨,口若悬河的跟你讲什么天文地理,星座血型,明星歌曲。小部分时间,我的眼中涌动忧郁,呆滞的神色冰封住时间,血液的流淌,以及那一刻我翻涌的思绪。直到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落在手心里,干燥而温暖。把手合上,却什么也没抓到。也许阳光就是如此无私,没有谁可以独自占有。

  剪不断,理还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