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老店_120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老店_1200字

2009-10-02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过了不久,不知什么原因,这家店忽然空掉了,我再也看不到那个微笑了。已经好几年了,他们应该过的好吧!我虽然还不是很明白我从老爷爷身上得到了什么,但我真的要感谢他,谢谢他的微笑……
 

  一个人静静躺在床上,愣愣地望着天花板,追忆往事。

  猛然,思绪回到了好几年前。记得那时还在上幼儿园,家门口的那家早餐店不知带给我多少欢乐。时间推移,部分记忆已经模糊不清。那早餐店好像是一对老夫妇开的,店面很小,设施简陋,但我却喜欢这里。几张小木桌与小木凳排在屋里,门前是一个油锅子,老爷爷总是在这里把油条炸的昀蚕欤易苁窃谝慌宰琶缘乜醋拍歉窒赣殖さ陌酌嫣酰诶弦植诘氖掷锘伟』危ǔ山鸹平鸹频挠吞酰俦焕夏棠套昂茫莞颐恰

  这里总是很热闹,老人们在这里谈天说地,小孩们在这里追逐打闹,很是温馨。我与老爷爷虽然算不上很熟,但毕竟是那里的常客,老爷爷在与其他孩子打趣时,偶尔也笑眯眯地对我说两句。我那时胆子小,不爱说话,碰到老爷爷“对付”我的时候,总是躲到妈妈身后。现在还是觉得,那个笑容实在是很暖人心,那么的和蔼、亲切,比世上任何人的任何表情都让我感到温馨。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想,也许对喜欢的陌生人,总是用最美好的眼光去看他,有或许,这是对老爷爷的一种直觉吧,老人们在我眼中,永远是善良的。

  虽然很希望与老爷爷、与其他孩子打成一片,但我还是只站在远处观望,从不靠近。看着老爷爷充满善意的眼睛,写着和蔼的脸庞,挂满温暖的白发,刻着亲切的大手,我会觉得满足,我会觉得得到无价之宝。妈妈笑我傻,我看着的,不过是一个万分普通的卑微老人罢了。我真的傻吗?不,直到现在,我还是会保持那时的想法的。

  享受是美好的。对一个美好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最好是在远方默默感受他的美好,不要去靠近,因为一靠近,就会发现他的另一面,充满污点的一面,发现,人是会变的。了解了他的过去、现在,甚至未来,就会发现,原先那个美丽的人,一下子荡然无存。不如不去靠近,他就不会一下子变得让你不认识,就能少受很多伤。

  后来,马路对面开了一家新餐馆,与马路这边的很是不同:干净、整洁、食品齐全,虽说不上什么高档,但比起老爷爷的店还是绰绰有余的。于是,这之后,我就很少能看到老爷爷对我的微笑了,过马路时,经过店旁,我总是回头凝望着老爷爷的背影。他还是这么忙,尽管客人少了大半,他却还是保持着那特有的笑容。不曾见他对别的店抱怨什么,他一直都是本本分分做自已应该做的事。我要再想去他的店,必须是外婆在我家过夜的情况下,第二天早上才有可能,一般早晨,妈妈从不带我去,她说那儿的东西脏,不比对面那家。可是我与外婆一直钟情于老爷爷的早餐店,这个店里有其他店没有的东西。

  过了不久,不知什么原因,这家店忽然空掉了,我再也看不到那个微笑了。已经好几年了,他们应该过的好吧!我虽然还不是很明白我从老爷爷身上得到了什么,但我真的要感谢他,谢谢他的微笑……

  “让我们保持微笑/给寂寞的人一些依靠/我们要保持微笑/给孤单的人一种心情的拥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