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不曾离开--外公外婆_10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不曾离开--外公外婆_1000字

2009-10-01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老爷爷,那天在医院里给你揉手揉脚给你拍背的时候,知不知道那是我呢?我亲耳听见大姨和医生说你恐怕熬不过那晚,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呼吸慢慢减弱直至停止却无能为力,亲眼看见你最后痛苦的拧着眉毛...

  隔壁宿舍来借电饭锅,还回来的时候在里面放了4个粽子。大家都在说端午,都在说回家,都在说粽子

  夜里,梦到了外公外婆,梦见了以前每个端午节前都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包粽子。外公准备粽叶,妈妈包,外婆煮。

  外婆是浙江人,大家闺秀,会做很多小吃,包子,饺子,各种各样的饼,唯独不包粽子,外婆觉得自己包的四角粽子不好看。

  印象中从没吃过外婆亲手包的粽子,也再没有机会了,就在我去上大学的那年十一长假,外婆走了,走的很突然。跟着,不到一年,外公也离开了。

  两年了,对外公外婆的想念是时时刻刻随时随地的,经常想了很久一晃神才意识到外公外婆已经走了。

  去年外公的百日祭写在博客里的

  “老爷爷,你的百日祭是我的生日,家人说老爷爷真的真的很宠小琪,算好了日子挑在小琪的生日.

  老爷爷,我在芜湖的时候你不都还好好的么?怎么突然就生病了呢?

  老爷爷,你不是说要一直看着我结婚,说我结婚的时候一定会比哥哥结婚还热闹的么?

  老爷爷,打电话的时候让你少抽烟,你不是答应了的么?为什么还要把大姨气哭,躲在房间抽烟呢?

  老爷爷,你不是说最想我的么?为什么我回来了你却走了呢?

  老爷爷,那天在医院里给你揉手揉脚给你拍背的时候,知不知道那是我呢?我亲耳听见大姨和医生说你恐怕熬不过那晚,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呼吸慢慢减弱直至停止却无能为力,亲眼看见你最后痛苦的拧着眉毛...

  在芜湖的时候,她们最常说的话是"因为是小琪".

  因为是我,所以可以在老爷爷看电视的时候拿起遥控器任意换台.

  因为是我,所以可以任意翻看老爷爷看做宝贝的报纸,而不用还原.

  因为是我,所以可以大把大把的吃老爷爷的零食.

  因为是我,所以可以大声的反复的对老爷爷说不要抽烟.

  你就是这样一直一直宠着我,连自己最后的日子都要算好了宠着我.

  梦真是好东西,外婆走后的日子,经常会梦见她,梦里她总是会做各种好吃的东西给我,偷偷摸摸的塞零花钱给我,然后模糊中意识到外婆已经走了,醒来时枕头就湿了,眼睛也肿了.但是我从来没感觉到痛苦,我觉得外婆一直在一直在,从未离开.而老爷爷也是吧,不会离开我的,我想你们了,你们就会在梦里出现,依然那么爱我,那么疼我,我依然会去送西瓜,送妈妈做的好吃的菜,会霸占外婆的沙发睡觉,会坚决的说外婆的炒面不咸,吃完午饭之后,赶都赶不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