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的周背街_12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的周背街_1200字

2009-10-01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 夏天的阳光好猛烈!好猛烈!好恨后羿为什么不把这个该死的太阳给射下来?我走在恶毒的太阳下,想起了我遗失已久的天堂伞..... 

  夏天的阳光好猛烈!好猛烈!好恨后羿为什么不把这个该死的太阳给射下来?我走在恶毒的太阳下,想起了我遗失已久的天堂伞.....

  究竟我撑起了天堂伞,是否能走进天堂.如果遇见天堂的你,我又是否会觉得生疏?

  喜欢藏在你身后躲猫猫,在你睡着的时候用狗尾草扫你的鼻子,在你的桌子上偷零食.忘了,还有很多.你每次都宠溺着对我说,丫头,别闹了!我带着

  笑意望着你,心里想,外公生气时吹着胡子,真可爱.

  外公的家在周背街.古色古香的小巷,郁郁葱葱的盆栽植物,在每家的阳台上安静地进行光合作用.外公的家爬满了杜鹃,我不记得了,那年的杜鹃是否依然的鲜艳.我喜欢那条曲折连绵的小巷,它总使我有种身在江南的感觉.如果江南的风吹进了周背街,外公你会和我一起在江南的湖面上泛舟吗?

  外公爱抽烟,爱喝酒.但他从来不在我面前做这两件事.我也是在你走后才知道的.也是它们带走了你最后的芳华.

  逐渐周背街步入了盛夏.热辣辣的太阳把二楼的阳台晒得发烫.我来探望你,你用胡子狠狠的扎我.扎得我又痒又难受,反而你却哈哈笑开了.老顽童.

  那天,你带我去吃冰棍.五颜六色的冰棍刺激着我的馋根,我不知道应该选择奶油味,还是橙子味,白糖味.......外公狠拍了我的头一下,再不选就不买了.我胡乱地选了一根.通常,在慌乱的时候作出的选择,总是不合心意的.我咬了一口,哇地一声哭了.外公很无奈地把他的让给了我.替我吃了那根.原来,外公也有苦瓜脸的时候.

  外公的阳台栽着很多不知名的盆栽,到了夏天,总是吸引着很多不知名的小虫.现在,周背街的旧屋早已转让,周背街现在也成了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多了一份喧闹,少了那份宁静.面目全非的街道,抹去了我的回忆.如果外公有天来找我,肯定会迷路吧?

  那年我6岁,那天下着雨,那秒我见到了苍白的你.很多大人都围着你,异常地安静.我妈说,外公想见你.他们把我拉到了你跟前.那一刻,我想到了死亡.但我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我不懂,我好怕.周围的人都好像失去了颜色,只剩下我和外公.你向我伸出手,眼神充满了绝望和爱怜,我却躲开了.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别已是永恒.

  我最后也没有参加你的葬礼.你也没有过多地参与我的生命,我只是你众多孙子里的一个.不调皮,也不说话.我也只与你见过四面.我们也没有共同的回忆,但你在我的生命中真实存在过.

  外公,你知道吗?在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但你一直抱病在床,见不到夏天的阳光.我与你有过短短的对话."外公,我来玩了!"

  "来啦?外公这里有零食啊!"

  "谢谢外公!"

  "呵呵......"

  "外公,你怎么不到外面玩呢?"

  "......"

  外公因为身体不好,从来都不到外面.但我还是很喜欢满脸胡子的外公.外公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我想与外公创造只属于我们两人的回忆.

  如果回忆是创造出来的话,我希望外公和我一起玩耍过.外公,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么这段造出来的回忆,就作为我们共同的回忆吧.

  外公,夏天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