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2009-10-01 来源:本文原创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泰兴市刁铺镇屠桥村。那里距离刁铺镇约五公里路。当地人都习惯把这段路叫作“十里路”。

  我住在泰兴市区,还清楚地记得,每次逢年过节,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回到家乡,而且每次总要早早地起床出发。因为要到汽车站等公共汽车,并且当时的江平路是砂石公路,只有两个车道,而且公路高高低低、坑坑洼洼,公共汽车开起来非常费劲,人坐在车上很难受,经常想吐。

  两个小时后,公共汽车从泰兴汽车站到达了刁铺镇上。下车后,我和爸爸妈妈徒步沿着“十里路”向屠桥村走去。开始几里路我们走着感觉不累,还时有说笑,后来我们感觉到肩上的东西越来越沉,走路也越来越费劲,汗水像自来水一样一个劲地流着,全身湿漉漉的,走一段路就要歇一下。到了最后几里路时,我们想把所带的东西全部扔掉。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已时近中午。我和爸爸妈妈感觉浑身酸痛,四肢乏力,非常疲惫,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只想好好休息。我抱怨说:“走路真累呀!以后我再也不来了!”妈妈安慰说:“孙巍,没关系。这里有一天早晚会像城市里那样,有平坦的水泥马路,通上公交车。”我点了点头。多么希望那天能早日到来!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二零零五年,水泥路从刁铺镇上一直修到家门口,汽车也可以一直开到农村里,这可是农民以前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啊!

  “十里路”,这个曾是古、落后的代名词,如今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成为了农民们发家致富的大路——公交车也开通到了村子里,道路两旁也栽满了花草树木,树上还挂起了霓虹灯。夜晚,大树上的灯都亮了,五光十色,非常好看。

  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了,道路变得更加平坦了,祝愿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同时,在这祖国成立六十周年里,我也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我爱我的祖国!

  江苏省泰兴市襟江小学五年级4班 孙巍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