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心目中的外公_9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心目中的外公_900字

2009-10-01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有一次,我跟外公去书城回来。上了车,我看见车上有许多人。外公发现不远处有个空位,便叫我去坐。我想:刚好,我累着呢!便二话不说地坐下来了。不久,外公也找了一个空位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过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拄者拐杖、比外公还要老的爷爷,外公想也不想得起身,把老爷爷扶了过来坐下。那位老爷爷心怀感激地说:“谢谢!谢谢!”周围的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我感觉我的脸像是在发烧一样……

  外公是一位老党员,当他还是一位教师时,他就很关心学生,与同事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完成任务。在同学们的眼里,他是一位可敬的人民教师,在同事们的眼里,他是一位友善的合作伙伴。虽然现在外公退休了,但是依然像关心学生那样关心我,所以在我的眼里,他更是一位慈祥的外公。

  外公有一张瓜子脸,眼角边,有许多皱纹,虽然看上去比较老,但是,外公的身体很硬朗,讲话声音响亮,走起路来,步伐稳健,而且对生活很乐观。

  外公退休前,是担任高考招生工作,参与改卷、审卷、评分、统分等事宜。

  有一次,外公在审卷过程中,发现地方评卷的老师改错了,外公想把题目更正过来,但是只有改这份试卷的老师才有此权。可是,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了,老师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怎么把呢?如果不更正过来,就会影响到该学生的升学,外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查找这位老师。后来,外公不顾疲劳,不顾天气的恶劣,就这样饿着肚子步行去找那位评卷人,让他把试卷更正好。最终,这位学生的成绩提高了5分,进入了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进了武汉大学。虽然这位学生不知道外公花了心血把他该得而失去的分数给要回来,但是外公心里还是很高兴。

  外公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还具有中华传统美德的精神。

  有一次,我跟外公去书城回来。上了车,我看见车上有许多人。外公发现不远处有个空位,便叫我去坐。我想:刚好,我累着呢!便二话不说地坐下来了。不久,外公也找了一个空位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过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拄者拐杖、比外公还要老的爷爷,外公想也不想得起身,把老爷爷扶了过来坐下。那位老爷爷心怀感激地说:“谢谢!谢谢!”周围的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我感觉我的脸像是在发烧一样……

  这就是我的好外公,我爱我的外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