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触动了我的心灵_75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触动了我的心灵_750字

2009-10-01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五十多年,都由年轻时的小伙子、小姑娘成了老爷爷、老奶奶。外公的耳朵不如外婆灵,有什么听不清的,他的“老太婆”会告诉他;外婆的眼睛不如外公亮,有什么看不清的,她的“老头子”会说给她听……

  六月,又是栀子花飘香的季节,街头巷尾,总能见着她那青绿青绿的骨朵儿,嫩白嫩白的花瓣上还有几滴小水珠,着讨人喜欢。

  初夏的清晨,时常看见外公晨练回来时,手中捧着几束栀子花,喊一声:“老太婆,我回来啦!”外婆便会丢下手中的活,笑盈盈地走到外公面前,小心翼翼地接过栀子花,捧在手中,闻了又闻,才插进瓶子里,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外公。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五十多年,都由年轻时的小伙子、小姑娘成了老爷爷、老奶奶。外公的耳朵不如外婆灵,有什么听不清的,他的“老太婆”会告诉他;外婆的眼睛不如外公亮,有什么看不清的,她的“老头子”会说给她听。

  记得去年,也是一个栀子花飘香的季节,外婆因白内障需要动手术,住进了医院。那段时间,最忙就是外公了,白天把煲好的汤给外婆送去,晚上再把空罐子带回来。一天,两天,三天,从不间断。有一天,爸爸妈妈和我去医院看望外婆,隔着病房的门,看见外公坐在外婆的病床前,戴着老花镜,像个小学生一样,给外婆念新闻呢!再看外婆,眼睛上虽然蒙了纱布,却看不出有一丝病痛,外婆微笑着,侧着头、也十分认真地听外公念新闻。她的手拉着外公的手,看上去是那么幸福。一旁的桌子上,放着几束栀子花,青绿、典雅的骨朵儿衬着粉白的瓣儿,显得纯洁、朴素,她仿佛也在聆听,在与外婆一起微笑,想留住这幸福的时光呢!爸爸妈妈和我,谁都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他们也一定被眼前的这一切触动了。爸爸拉着我和妈妈悄悄地走开了。

  记得那个初夏,微风吹过,栀子飘香,外公外婆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