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永远离开了我_8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永远离开了我_800字

2009-09-30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母亲见外公如此辛苦,便把他们接到了成都,外公没什么文化,在那儿谋了一份扫地的差事,他和另一位四五十岁的阿姨一起扫一段大街。外公在那儿干了几个月,大街两旁的人都夸他忠厚老实,乐于助人,是一个难得的好人……

  外公,一个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字眼!可惜,我再也无源叫这个亲切的称呼,再也不能看见我那敦厚朴实的外公了,因为他已离我而去。

  外公是一个勤劳的农民,人们常说:男主外,女主内,可是我的外公却是内外兼顾,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外婆有病,长期以来,都需要用药物维持她那羸弱的身体,所以,外婆几乎不干任何活儿,但外公并没有因此嫌弃外婆,反而更加关心、照顾外婆,甚是仔细,几十年如一日。

  外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享过什么福。他每天清晨,天不见亮就起来,准备好早餐,煮好猪食,便匆匆地上坡干活去了,等农活干了一大半,大阳才从树尖上微微探出个小脑袋,这时外公便回家与外婆一起吃早饭,早餐后又匆匆地接着干活。有时外婆也跟着外公一起上坡,割割草啊,施施肥啊,但重活儿、累活儿外公从不让外婆插手。全家的活都压在外公身上,外公那高大健硕的身体并没有垮下来,只是经常咳嗽。

  母亲见外公如此辛苦,便把他们接到了成都,外公没什么文化,在那儿谋了一份扫地的差事,他和另一位四五十岁的阿姨一起扫一段大街。外公在那儿干了几个月,大街两旁的人都夸他忠厚老实,乐于助人,是一个难得的好人。

  可是,好景不长。

  一天清晨,天还没亮,外婆陪着外公一起去扫街。街上只有几个稀稀落落的早起锻炼的人,就在快要扫完的时候,看见马路中间有一张欲飞欲飘的纸屑,外公便去拾,正当他弯腰的时候,一辆黑色的轿车奔驰而来,只听见“碰”的一声。这时,时间骤然停止,周围的世界一片寂静。外公被撞倒在地,血流不止,等送到医院时,检查发现,外公的下半身的骨头已经折断,有些甚至已经粉碎了,脑部受了重伤,外婆、母亲眼睁睁地看着外公永远地睡去。

  一想到外公,我就不禁簌簌地流下泪来,外公辛苦了大半辈子,好不容易摆脱农村在城里做事,却断送了性命,我还未及得及尽一点儿孝心,他老人家却永远离开了我。

  外公,一路走好!愿你在地下安息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