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的爱好_9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的爱好_900字

2009-09-30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外公年纪大了,应该让他享享清福了,可他对自己总是很苛刻,平时省吃俭用,对我却是有求必应。外公非常疼我,虽然在外地工作,可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学习、生活情况。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外公,以最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他,为外公争光。……

  外公今年六十有五,除了抽烟、喝茶、看报纸,平时没有太多的爱好,打拳、舞剑、下棋、打牌是门外汉,不过他是个闲不住的人,为了找到一些事干,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他,退休了还要去昆山“打工”,不过这位“打工仔”的工资可真高,一个月好几千呢,你说奇怪不奇怪?家人见他年纪大了,纷纷劝他别干了,他说“再干一年就不干了”时,可到时发现他反悔了,真拿他没辙了。

  外公的烟龄已经有几十年了。年轻时,他在北京工作,那时文化生活很单调,大家下班后就聚在一起抽烟聊天。有一次,一位朋友拿出根烟来递给外公,外公觉得好奇就尝试着吸了一口,结果后来朋友们就老给他递烟,从此以后就上瘾了,他现在每天都离不开烟,一天会抽一包烟,特别在生气时抽的烟更多。唉,看来让外公戒烟永远都戒不了了。幸好他喜欢喝茶,不然的话,我们要把他送到戒烟中心了。

  说起外公喝茶,简直跟喝白开水没什么两样。别人喝茶是先看看形,再闻香,最后品尝,而且一次也只品一小口。可他呢,也不管是苦还是甜,一股脑全喝下肚去,问他感觉怎么样,他顶多三个字:“没味道。”我小时候,看着外公端着一大杯的茶在喝,就想喝一口,结果又苦又涩,赶紧吐了出来,外公却风趣地说:这是马尿,你喝不得。长大了,才知道外公喝茶是要放很多茶叶的,而且偏爱花茶,怪不得苦得很。

  外公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那就是看报纸。给他几张报纸,他会待在自己的卧室里半天不出来,有时看得入迷了,叫他吃饭他都听不见。外公还是个篮球迷,现在老了,不能上场打球了,但看球的爱好没有变,电视里只要有球赛,他几乎一场不落,什么NBA、CBA,他都喜欢,有时三更半夜还要起床看球赛。有趣的是,看着看着他就会着了迷,就像自己亲自上场一样,要是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打输了,他还会懊恼好长时间呢。

  外公年纪大了,应该让他享享清福了,可他对自己总是很苛刻,平时省吃俭用,对我却是有求必应。外公非常疼我,虽然在外地工作,可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学习、生活情况。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外公,以最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他,为外公争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