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家变了_15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家变了_1500字

2009-09-30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再见到外公时,我眼前一亮.他已经是全身上下焕然一新了,干干净净的衣裤配上一双崭新的胶鞋,显得特别精神.外公把我的行李放在叫来的三轮车上,这种人力三轮在上海已经差不多匿迹了!……

  遇到旅游的时候,我总是会大肆地"剥削"父母,唯独今天回开县,我"良心发现"了,只随身带了一百元.

  记得小时候,外公,外婆在自家地里种些蔬菜,每逢赶集,外公就会挑上两担子到镇上去卖,平时赚的钱,外公一直用一块手绢一层一层地将它裹着,外公,外婆的衣服已经是一个补丁贴一个补了,鞋子简单得只用几根草绳编织……所以,我想:在穷乡僻壤里,一百元钱对他们来说,肯定是绰绰有余了.

  十年后的返乡让我感到既兴奋又担忧……

  再见到外公时,我眼前一亮.他已经是全身上下焕然一新了,干干净净的衣裤配上一双崭新的胶鞋,显得特别精神.外公把我的行李放在叫来的三轮车上,这种人力三轮在上海已经差不多匿迹了!

  "你要是前几年回来的话,这山路有你受的了!"外公感慨地说道.这也是我之前所顾虑的呢!

  起伏的山峦,满山的庄稼,深呼吸,沁人心脾!路上,我总是看见倒塌了的土房子,我禁不住向外公询问个中原因.外公嘿嘿一笑,吸了口烟,说道:"现在村里人都有新房子住了,谁还愿意呆在土房子里呀!""这几年变化可真大啊!"车夫也忍不住插嘴:"不仅公路修好了,居住环境变好了,而且每户人家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呢!"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家了!这是一幢新建的两层楼房,如果不是隔壁的猪圈,我恐怕会认为自己走错了呢!外婆欣喜地迎我进了屋,打开风扇,热情地说:"渴了吧!我去冰箱拿个西瓜!""啊,冰箱"我尾随外婆来到厨房,真的看见一台海尔牌冰箱,为厨房增添了时代的气息!"有了这台冰箱,夏天就感觉清凉多了!"

  我环顾四周,发现这只仅仅是这套房子的一道风景线!瞧:29寸彩电,整套的音响设备,还有屋顶上的太阳能……真是日子过得富裕了!我感慨着.

  因为连日的高温,我向外公提议购买一床麻将席,外公听我说得"天花乱坠",非常心动.第二天赶集的时候,就背了个竹篓拉着我到邮局去刷卡取钱,然后,乐滋滋地到超市挑选了一床麻将席."外公,现在的日子和以前比,可感觉舒畅多了!""嗨!不是嘛!自己种点庄稼,自己自足,累了看看电视,听听音乐,消遣消遣,多自在啊!"外公直说得乐得合不拢嘴,"我现在就想有一部小汽车,出行就更方便了!"

  听了外公这番话,我颇有感触.

  "妈,你今天帮我汇些钱来,好吗"我在电话里向老妈求救.原来以为现在的开县和过去印象中的一样,仍然是个落后的小乡,其实不然,村民的生活大大提高了.每次赶集的时候,外公都会去茶馆和老朋友喝喝茶,打打牌,我也跟去过,真是休闲极了1而表弟也会和他的朋友相约去溜溜冰,我自然也会一同去,在开县逗留的日子是难忘的,回去后,我要和父母,朋友一起分享我的收获.瞧:我还带了许多那里的特产回来呢!有野生的山菌菇,核桃,独具风味的咸肉,还有茶叶……我恨不得多捎点回家!

  在回上海的路上,我看着车窗外飞速闪过的开县风景,想着这一个月来开心的日子,我忽然发现,外公家的变化其实就是开县旧貌换新颜的缩影,人毕竟是要向前看的!我可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事物了,否则,我倒是会被时代所淘汰了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