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掌声

掌声

2009-09-30 来源:本站原创

  妈妈说:“掌声就是把内心的真诚表达出来,表示对对方的尊重,这是一种和谐、温馨的场面。”在一次比赛中,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那一天,我去泉州参加电子琴大赛。比赛开始,第一个小女孩实在弹得不错,她用悠扬动听的琴声把我的心带到了高原。我仿佛聆听着山风悄悄的絮语,感受着阳光洒在脸上如羽毛轻轻拂过的温暖……太美了!一首美妙的曲子被小女孩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小女孩演奏完,我连忙用掌声表达我内心的激动和对她的敬佩。“啪”“啪”“啪”,说话声中单调地响了几声掌声。我突然发现,全场只有几个人在鼓掌。嗯?怎么回事?小女孩弹得不好吗?小女孩弹得很好呀!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原来大家正“忙”着说话,根本没有认真听小女孩认真的演奏。我关心地看了小女孩一眼,她正伤心地低着头。

  接下来的选手都尽心尽力地表演着,不管弹得多好都遭到观众同样冷淡的对待。选手个个愁眉苦脸,以为自己表现得不够好。

  终于,有个评委看不下去了。选手演奏完,这个评委拿着话筒站起来,面对大家说:“请大家安静一下,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观众们兴趣来了,纷纷静了下来,洗耳恭听。

  “有一个小男孩,他钢琴弹得非常棒。”评委讲了起来,“有一天,小男孩的爸爸带小男孩到一家茶馆弹钢琴。小男孩认真地坐在钢琴前,把双手放在琴键上,弹奏起了一首古老而动听的曲子。他如痴如醉地弹着,认真地把每一个细节弹好。当他深情地把双手放在腿上结束了这一次演奏,茶馆竟没有任何人表示感谢和赞扬,吝啬得连一点掌声都不给,反而各自说各自的话,只有几人用眼角瞟了一下小男孩。

  在回家的路上,小男孩非常伤心,他问爸爸他弹得不好吗?爸爸说,不,孩子,你弹得很好。小男孩又问,那为什么没人为他鼓掌,小男孩的爸爸愣了一下,不知道要怎样回答小男孩。”

  观众的眼睛都不约而同地注视着这位评委。评委意味深长地说:“朋友们,掌声是发自内心地对选手的肯定和鼓励,有时,掌声又能决定一个人的自信。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做个文明的观众。”话音刚落,台下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评委们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鼓掌,一个小小的拍手动作并不难。它的本意是表达我们对接受掌声者的尊重和内心的真诚,充满了温馨和美丽。我们赞同一个人,往往用掌声来表达,足见掌声的精神价值。在这个夏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掌声。

  学校全称:福建省晋江市深沪中心小学六年级 黄楚涵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