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婆的作文 >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油炸粑_1200字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油炸粑_1200字

2009-09-30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外婆老了,年过七十,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人了,耳朵有点儿背,老人做不了什么事,只能靠天天起早卖油炸粑挣小钱,饱经风霜的脸上爬满了皱纹……

  外婆是一位卖油炸粑的老人,她卖的油炸粑可好吃了,又厚又香,我常常在她那儿吃“白食”。

  外婆老了,年过七十,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人了,耳朵有点儿背,老人做不了什么事,只能靠天天起早卖油炸粑挣小钱,饱经风霜的脸上爬满了皱纹。

  一个寒冬的清晨,天还没亮。我还在温暖的被子里睡着,耳边传来开门的吱呀声。我知道是外婆出去卖油炸粑了,因为我家与外婆家是邻居,当然听得很清楚,我拉开窗帘透过玻璃看见了外婆瘦弱的身子,挑着沉甸甸的箩筐小心翼翼地走着,我真想去帮外婆提点东西。我拿起闹钟一看太早,才四点,太冷,起不了,又迷迷糊糊睡了。闹钟发出叫声,以是七点,我穿好衣服,背上书包,跑出街,老远就看见外婆炸了很多油炸粑,香味飘进我的馋嘴里,真想吃个饱,可是又舍不得用妈妈给的那五角钱早餐钱。我走过去甜甜的喊到:“外婆早,好香啊!”外婆说:“来,吃油炸粑”。我笑着接过刚出锅的粑,油香扑鼻,我狠吞虎咽地吃个没完没了,我一下吃了7个粑。我说.:“外婆,我没带钱”。外婆说:“你是我外孙女,不要钱。”我笑咪咪的说:“谢谢外婆”,就走了。一会儿,我又想买烤串吃,可是兜里的钱不够,怎么办?想想,“有了”,转身来到外婆背后,趁着外婆正忙着炸油炸粑不注意我,我悄悄地偷了一张五元的钱跑了。我跑到学校笑眯眯的,上课时我拿着这五元钱,心里在发呆,手在发抖,我觉得心里十分惭愧。想到自己经常吃油炸粑不开钱,有钱说没钱,天天吃白食还偷钱,外婆本来就没钱,她一早上也买不了多少钱,外婆对我那么好,我怎么能做这样的傻事呢?偷那么多钱,我真不是个好孩子,越想越难受,我想放学以后,我把钱退给外婆,对外婆说对不起。

  终于等到了放学,我回到家叫外婆,外婆您在哪里?一般我只要喊外婆,外婆就出来的,今天外婆去哪儿哪?我跑进屋,看见外婆躺在堂屋里,身上盖着白布,妈妈在哭,爸爸在哭,舅舅、舅妈在哭,我不知是怎么回事。我说:“爸爸,妈妈还不快扶外婆起来?”他们没有动,只是越哭越伤心。“外婆去逝了”,爸爸说,“外婆去放牛经过铁路时被火车撞死了。”我大哭起来,我的好外婆,你为什么不给我一次认错的机会呢?我从兜里拿出那五元钱,放在外婆冰冷的手心里,难过地说:“外婆,我对不起您,我以后再不偷钱了。”我跪在外婆的棂像前不停的烧着纸钱。心想:我给您多烧纸钱,您在阴间就不会再那么辛苦了,不用再起那么早去卖油炸粑了,我的好外婆。

  外婆去逝三年多,我不再吃油炸粑了,但外婆的油炸粑那油油的香味却永远没有散去,永远那么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