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婆的作文 > 关于外婆的作文:听外婆讲那过去的故事_650字

关于外婆的作文:听外婆讲那过去的故事_650字

2009-09-30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几十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明了电脑、杂交水稻,我国日益昌盛、繁荣、国泰民安,俗话说:“喝水不忘挖井人”民众惦念领导,领导关心群众,真应了那句:“什么样的因种什么样的果”……

  在60多年前,日佬侵犯我国,打进浙江,到处烧杀抢虏,无恶不作,以“杀光、烧光、抢光”三光最为“著名”也最为可恶。当外婆给我讲起此事时,心里充满着愤怒,咬牙切齿,对日佬更是恨之入骨。

  当年一个幽静的晚上。“来了,日佬来了”随之踹门而开,全家匆匆忙忙跑出家。惟有1仅岁的娃娃紧抱着碗不放,大人抱着他跑,他边跑边吃,怎么抢都抢不出,不小心摔了一跤,又一次摔倒再跑,摔倒,跑……就这样,他们坚持不懈样,他们坚持不懈,逃到河边,乘上船扬长而去,紧跟着后面也有一艘船,“砰砰砰”日寇的洋炮打来,后面一艘被打中了,打在一个姑娘的脚上,人们感到得是悲愤和恐惧,“敢怒不敢言”只有六岁的外婆心里打了一个寒颤……

  每天都得提心吊胆,当人们紧闭家门躲战时,又有军队来了,人们又背起包袱逃走,直到发现那个队是个爱民如子的军队时,才不惊慌逃蹿,他们的来到使柯桥的百姓结束了战乱。解放军不仅为百姓杀敌,还为百姓服务,其中外婆就受过他们的照顾,他们帮她收割稻谷,并一捆捆绑好,真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民众一心,终于把日佬赶出国土。

  几十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明了电脑、杂交水稻,我国日益昌盛、繁荣、国泰民安,俗话说:“喝水不忘挖井人”民众惦念领导,领导关心群众,真应了那句:“什么样的因种什么样的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