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姐姐的作文 > 关于姐姐的作文:谁是最可爱的人_1200字

关于姐姐的作文:谁是最可爱的人_1200字

2009-09-28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一天,小胖哥的父母像平时一样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忽然,画面中闪过一个粗壮的背影,顿时让小胖妈妈惊叫起来:“快看!儿子!”然而,仅仅一秒,小胖的背影就不见了,而做妈妈的已是泪流满面……

  小小的爱心乘以13亿就是一片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变得微不足道……

  ——题记

  正如我写的——“2008”,是个非同寻常的数字,是段注定刻骨铭心的历史,同时也是由每个中华儿女拼凑出来的一片爱与感动的海洋。

  时间定格于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普通午后,却给四川汶川一带人民带来了永生的哀痛!天地间猛烈地撼动伴随着四处山崩地裂的巨响——一切只可能在梦魇中出现的灾难发生了,这场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把全国人民的心都震碎了、震痛了……

  第二天,当我们全班同学怀着悲痛而焦急的心情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灾区有关情况的报道时,我的手机突然振动着。电话里,姐姐告诉我,小胖哥明天就要赶赴灾区抢救伤员了。

  姐姐哽咽的声音掩盖不住自豪与忧虑,我一边安慰姐姐,一边看着电视上最新图片与信息,联想到平日里疼爱我的小胖哥就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前线,不知不觉间自己的泪水竟模糊了双眼,心情同样复杂而纠结。

  我亲爱的小胖哥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特警,魁梧高大而幽默感十足。自从跟我姐姐谈恋爱以后,待我如亲妹妹一般,我早已认定了这个姐夫,就等着看他俩啥时候结婚请我吃喜糖了。而如今,他即将奔赴“战场”,以生命挽救生命,怎能叫我不感到光荣与担心?但是,正如他所说的,现在还不是悲痛的时候,灾区还有数以万计的遇难者在等待他们的救援,时间意味着生命!是啊,做为家属(至少是准家属),我们能做的,只有大力支持和虔诚地为所有人祈福。

  在没有小胖哥的日子里,姐姐的生活少了几分浪漫与甜蜜,多了不少生与死的认识和思考。姐姐说,现在全社会都在热切地关注着灾区,都在以各种方式为灾区人民出力,献上一份爱心,她这个“准警嫂”也要给予小胖力量,支持鼓励他。如今,每天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了解灾区最新情况成了她的必修课,而小胖哥也会隔三岔五不定期给姐姐打电话汇报“战况”。“我们是在与时间作战,真想多救几个人。”小胖哥说。听着这话,我能想象站在废墟中劳累不堪的他是怎样一种表情。作为一线搜救人员,吃的苦和冒着的危险远非我们所能想象,在余震不断中,他们徒步翻山越岭深入灾区,晚上露宿野外,随时有可能葬身泥石流……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天,小胖哥的父母像平时一样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忽然,画面中闪过一个粗壮的背影,顿时让小胖妈妈惊叫起来:“快看!儿子!”然而,仅仅一秒,小胖的背影就不见了,而做妈妈的已是泪流满面……

  灾难并不可怕,有我们大家的万众一心,有像小胖哥一样的“战士”,有全世界伸出的援手,我们一定能够生生不息!为最可爱的人干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