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姐姐的作文 > 关于姐姐的作文:爱的延续_1000字

关于姐姐的作文:爱的延续_1000字

2009-09-28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十月末,在亲戚的帮助下,我要去金州打工。晚上,我装着很愉快的收拾着包裹,一是兴奋,一是心酸。爸爸就坐在外间屋,目光总追随着我的身影。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的自责、无奈与不舍,还有……

  一转眼,十六年了,当年的一幕幕仍清晰在眼前。

  八九年八月初,由于一场意外,爸爸做了一次大手术。而同时妹妹收到了大连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这在当时的小山村,是特别让人羡慕的。可家里已负债累累,繁重的农活也无人做。爸妈的眼神是茫然的,亲戚朋友都极力反对妹妹继续上学,最好在家帮父母分担一下。对于能到向往已久的大连读书,妹妹期待着。爸掷地有声地宣布:“我就是砸锅买铁也供孩子读书”。为了省点钱,刚强的爸爸手术才十多天就出院了。为了让亲人放心,倔犟的爸爸硬是拖着虚弱的身体去下地、干活。而晚上爸妈夜不成寐,唉声叹气。看到这一幕幕。我心如刀绞。农村的孩子为了能跳出农门,只有努力学习。而妹妹现在有这个机会,又怎能轻易放弃。正在上学的我毅然决然的作出一个决定:辍学。供妹妹上学。这是一个令我心酸的决定。包括所有人,因为在学校我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爸爸流泪了……

  八月末,妹妹离家求学。我和大姨送她到美丽的大连。在集体宿舍,看到城里孩子的装扮、行囊,再看看妹妹的衣着、行李,我很惭愧。回到家,不敢抬头,怕见老师,怕见同学,怕待亲朋。所以我发誓:一定要离开农村。

  十月末,在亲戚的帮助下,我要去金州打工。晚上,我装着很愉快的收拾着包裹,一是兴奋,一是心酸。爸爸就坐在外间屋,目光总追随着我的身影。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的自责、无奈与不舍,还有……

  第二天,叔叔赶着马车去送我。我和爸爸一路无言。当看到昔日硬朗、健谈的父亲,此时在瑟瑟的秋风中,显得那么瘦弱,那么无助。我一阵哽咽,但还是选择了坚强。爸爸一直默默无语地瞅着我,当我踏上长途汽车,爸爸好像一下回过神来,带着哭腔的喊着,嘱咐着:“华,外面很苦,要是混不下去,记得回来,你还有家……”听着爸爸的话,看着爸爸的泪,我终于忍不住呜呜的哭了起来。车开走了,老爸还一直在挥手……如今,同在大连的全家人经常见面,可心中的那份爱却始终没有对爸爸说。又一个父亲节到了,我要送爸爸一个特殊的礼物是:“爸爸,我们永远爱您!爸妈,我们永远爱您们!祝您们永远健康,快乐!我会让您们的爱延续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