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两片树叶的随想_1200字

两片树叶的随想_1200字

2009-09-28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有许多人,虽然性格不同﹑长相不相同…但是为了和平,为了奥运聚在北京;还有许多孩子为了未来的前程进入学校上学,因此,我与一群同龄人聚在了粤秀中学高中部,不怵坏事儿,为理想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去了一趟大观楼,和一群老年人在一起放风筝,风筝飞起来后在蓝天、白云、摩天轮、过山车还有成群蜻蜓的映衬下显得如此美丽,大家虽然装备不一样,但是都怀着同一个目的来到了这儿:人与风筝合为一体飞向蓝天,穿梭在云间,兴许能品尝到白云的味道和闻到太阳的香味。风筝线是我和蓝天白云的电话线,他传递着蓝天对我的遵遵教导。这不,蓝天说话了,他说:如果,寂寞是一朵即将枯萎的花儿,知识就是滋润万物的甘露,我就是你最好的伙伴,有我你将不再寂寞,虽然我和你不是同类,你是人,我是蓝天,但是我和都有同一个愿望:让彼此不再寂寞,让彼此快乐。我很高兴今天你又来看我了,听我喋喋不休的唠叨,我还想告诉你,如果,苦难是一片浩淼无涯的海,智慧就是乘风破浪的巨轮,有一部分苦难是我留给你的,请你不要抱怨,有了苦难你才能健康的成长,希望苦难能增长你个方面的素质,拥有更多的智囊。如果,愚笨是一扇禁锢思维的门,感悟就是开启潜能的钥匙。人生一乐是读书,因此才有这么多的和你不同的同龄人干同样的事,那就是读书、上学…读书似品茶,若弹琴,像下棋,给人智慧,给人知识,给人感悟。当你轻轻掀开书页,历史的风烟,人间的冷暖,事世的变迁,幸福的妙美就会扑面而来,芬芳你的整个生命。(耳边响起周杰伦的《稻香》)

  蓝天曾说过,你能想象一下,俱乐部.饭店等,里面的服务员,一个月两千元钱就可以使他们好好的站在那儿。而老板呢?他只要交个水电这里的灯在晚上照样会被点亮,穷仍、他会为了下个月的薪水房租而在那儿发愁,富人可以对他自己做长期的规划,可是规划五十年之后,他会感到忧伤。为什么,因为他已经不在人世了,而他却很幸福,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啊!你想做哪种人?若是后者,你就得在这个世界里抓注一些可靠的东西,然后展开有限的人生。

  这一片树叶与那一片树叶也许千差万别,但也有相同的地方;也许同出一辙如果这世界上,但也有不同的地方。而,这就是世界丰富多彩的原因。如果这个世界上,人人都一样,无任何一点差别,这世界将会怎样,会不会人人都陷入一个深渊:羡慕植物的多彩多姿。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物、是相同的(遵循的规章制度都是自定的),也许这个世界就乱套了。

  不管你是哪片“树叶”,人在旅途,就能无忧?也许你曾埋怨过上帝的不公,命运的坎坷,那么,打开书本,你可以得到安慰。不管你是哪片“树叶”,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读书能使你前途似锦。成长需要智慧,如果你天资聪慧,请你读书,他能让你更上一层楼;如果你天资愚拙,请你读书,后天的努力能弥补先天的遗憾,数学锻炼了你的逻辑,文学升华了你的情感,历史增长了你的见识,蓦然回首,茅塞顿开,那扇禁锢思想的门早已开启,不亦乐乎。正如培根所言:“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哲理使人深刻。”也许人生梦想的不同,让我们成就了现在的成绩,即使为理想奋斗,也要读书,因为这是捷径。

  不管你是哪片树叶,我们不怵坏事儿,为理想而努力奋斗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