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月光的影子_1200字

月光的影子_1200字

2009-09-28 来源:网络资源

  小虫在院子里细数着流逝的时光,属于深夜的花儿,披着月光那银白色的纱,静默地绽放她的微笑。

  光着脚丫,我爬在窗台上,细细品味只有深夜才拥有的味道。听说,在有月光的深夜,会有小精灵骑着大白兔从空中经过。

  那些我曾经喜爱的童话,早不知在哪个年代悄悄离开了我,当我注意到自己竟会取笑那些着迷于童话的大人们的时候,我发现其实自己最该取笑的还是自己,因为我依然钟情于那轮皓月月,那轮被无数童话与传说包裹着的月。

  很喜欢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因为那里边的月好美好美,美到我想立马跑到北京清华园去看看,不过那种冲动的想法是在我上高一得时候,那时还很自恋地写了一篇文章,想同朱自清比比。我一个小小的高中生,怎么可能比得上朱朱自清。于是,我更着迷于他的《荷塘月色》,也更喜欢月下荷塘那种特有的韵味。

  端着个小凳子,我往楼上爬去,听同学们说,今天晚上,在月亮附近的一个星座,会有流星雨。流星雨我没见过,自然是非常想一睹它的风采的。

  初秋的夜里,开始透出一股寒气,薄薄的睡衣,在与寒气的角逐中,略显单薄。什么时候流星雨才会出现呢?我仰着头,四处张望,没瞧见流星的影子,却依然让我感到无比的满足。此时,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淡淡的云层,在月的周围轻轻飘动着。月,如一个刚满十二的小女孩,脸上,是可爱的笑容,其中有夹杂着少许的成熟。那白云呢,它如一只小小白船,载着月儿向远方静静地飘去,眨眼的功夫,云儿又如银白色的飘带,为月儿装点上了些许神秘的色彩。含蓄的月悄悄向大地挥洒她银白色的长纱,地上,隐隐约约的,是我与爸爸喂养的奔跑中小兔子的影子。追着小兔子的影子,伸出手去捉它,小机灵一下子钻入隔热层中,便怎么逗也不再出来。忽然记起,与兔子追着玩乐,是弟弟最喜欢的游戏,家里养的那些小兔子,没有一只不被他抓过。记得上次,我瞧着弟弟那股可爱劲,一个劲儿笑他还没长大。难道我也没长大吗?

  上个月的成人典礼,因为弄砸了,一直还耿耿于怀,十八岁了,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很重要,可是,我又能责怪谁呢,还不是因为自己的大意。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眨眼间,自己就成年了。小时候,任性的我时常给爸妈招来麻烦,每当那时,他们总会说:等你一满十八岁,我们就不管你了,我们的义务只是养你到十八岁。说归说,其实,老爸老妈还是关心我的。真想坐时空机回到小时候去,开开心心地躺在老妈怀里,吃六一节老爸买给我的糖果。记得有一年,穿着可爱的公主裙去参加六一的活动,整整一早上,我愣是没吃一颗糖果,当时,那个小小的我害怕弄花了脸上的妆,怕弄脏了新的公主裙,因为下午,在学校的小小舞台上,我得同其他同学一齐去表演一个节目。

  夜,深了,我依旧没有瞧见流星的影子,也许,它在故意同我玩捉迷藏吧。

  我开始倦了,夜也开始倦了,薄薄的云层如襁褓般将月宠在怀里,让我看不清楚月的模样。我想,我已经很满足了。小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能早些长大,那样,就能自己过马路,自己上街了,可是,真正长大的时候,又想回到过去,重新去过那天真无邪日子。

  我的童年,有爸爸、妈妈和天上的那轮月亮;成年后,有爸爸、妈妈、弟弟和天上的月亮,只是,我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我已经长大了,但是,月亮依旧是那轮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