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略谈李逵_500字

略谈李逵_500字

2009-09-28 来源:网络资源

  李逵你的结局很惨,死于大哥宋江之手,是一个悲剧的结局,而你也亦是一个喜剧性的人物。一个纯朴的嗜血者。

  你崇尚暴力,越流血多,越是兴奋,但你不像一般的流氓无产者那样浑身充满无赖气息,反而那么纯朴,纯朴与嗜血在你身上奇怪的统一结合起来。你疾恶如仇,最看不惯以强凌弱。哪怕是你的大哥宋江欺凌弱小,你也会义无反顾地挥斧砍去,如《李逵负荆》中就有这样一个片段。李逵你听说宋江抢夺民女,顿时火冒三丈,回到梁山后,二话不说,拔出大斧,先砍到了杏黄旗,并把“替天行道”四个字扯个粉碎,接着就要杀宋江。这也正反应了你的正直你的性格。

  如果一个嗜血者让人恐惧,而一个纯朴的嗜血者除了让人恐惧之外,还让人感到困惑。这两种迥异的特质又如何统一在李逵你的身上呢?不过这并不奇怪。因为你并不把生命当回事。你把杀人和流血看得像一场游戏,甚至可以拿自己的脑袋作赌注。《水浒传》第七十三回《黑旋风乔捉鬼,梁山泊双献头》中你与宋江立下军令状,并以人头为赌注,你认为“脑袋掉了碗大个疤”仿佛大家脖子上顶着的不过是割了一茬还可以再长的韭菜。这样旁人难以理解的血腥行为也就正常了。

  你既是一个粗人的典型,也是一个特定年代里产生的英雄人物。不过连自己的生命都不怜惜的人是最可怕的,所以李逵你还是活在书中的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