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姐姐的作文 > 关于姐姐的作文:姐姐,一路走好_1200字

关于姐姐的作文:姐姐,一路走好_1200字

2009-09-28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今年国庆,姐姐带着一岁半的小侄女艳娜回家。看着姐姐那蜡黄的脸色,瘦小的身躯装在衣服里,仿佛风中的一棵小草,随风而去!但是我知道,姐姐不会断根的,那双弱小的脚在多少风吹雨打中都走过了,怎么会轻易倒下呢?——坚韧得很!……

  曾经不少次在我心里涌起这样的一个念头:想用一篇文章献给亲人。但最终还是没有写,这倒不是因为太忙没有时间写,只是在小时侯觉得自己的语言太过于浅薄,不能表达心中的依恋。长大后,却发现自己的亲人过于平凡了——既不是天生丽质,也不是什么典型形象。

  今年国庆,姐姐带着一岁半的小侄女艳娜回家。看着姐姐那蜡黄的脸色,瘦小的身躯装在衣服里,仿佛风中的一棵小草,随风而去!但是我知道,姐姐不会断根的,那双弱小的脚在多少风吹雨打中都走过了,怎么会轻易倒下呢?——坚韧得很!

  姐姐今年二十多岁了。她并不像电影明星那样脱俗,更不像诗人那样浪漫,她身上有的只是一个乡村女子的朴素与勤劳。我曾经这样想过:到底姐姐作为爸妈的第一个孩子来到世上,到底这是幸还是不幸?可是终究没有答案。姐姐出生在中国动荡的年代。那样的年代使她的童年并不是很美好,加上我们五个姐妹弟兄接二连三地来到世上,甚至不给姐姐喘气的机会。当我问姐姐的时候,她总是摸着我的脑袋说:“当然幸福了,如果姐姐不先生下来,那怎么能抱你们呢?”这样的话我听多了,已分辨不出是安慰还是姐姐的心里话。

  姐姐并不是很有文化,凭着一身努力的汗水并不能使她出类拔萃。可姐姐总是勾勒她心里的梦——当一名教师。可是现实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美。姐姐初三那年,二姐也该升到初一的时候。也许当教师这个想象不适合姐姐吧,那年初一的学费暴涨到了1400多块。对于一个农村的家,这不是一笔小数目。经过深思熟虑,爸妈招来了姐姐和二姐,像丢下一个****似的说:“你们姐?俩谁来上学,你们自己来决定吧!”

  那时的我真不懂事,因为我还小,对于姐姐的挣扎与无奈,我并不能体会,这也许作为一个姐姐最无奈的事吧。我拼命地缠着她给我讲故事。姐姐显然气疯了,一把把我丢出了房间,“啪”的一声关上了门。

  姐姐把自己关在房间一天一夜,在爸妈担心的目光下,姐姐憔悴地走出房间,红肿的眼睛已能证明姐姐在房间所做的事情。她走到爸妈面前,嘶哑地说:“爸妈,我认了,让二妹去吧,二妹成绩好,将来会比我有出息的”姐姐虽然说得很轻松,但我知道说出这句话一定需要很大的勇气。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姐姐似乎变得平静了。一天,居委会通知说教夜班的老师有事,要找一个人来代几天。虽然一天只有五块钱,但姐姐还是兴高采烈地去了。看到姐姐快乐的笑容,我才知道我很不了解姐姐,包括她的梦想和渴望。

  几年后,姐姐要嫁人了。姐夫和爸爸一样,是靠着一双手和一张网维持生活。也许是对姐姐的内疚和怜爱吧,起先爸妈不同意这桩婚事,说是姐夫家太穷了,但姐姐执意要嫁。爸妈也只好同意了。姐姐本来就很瘦。嫁人以后变得更瘦了,更苍白了。看着瘦小的脚兜者一条宽大的裤子,一双长满厚茧的手抱着艳娜,我感到无限的心疼。我甚至认为爸妈的坚持是对的。姐姐根本就不应该嫁给姐夫。但姐姐唇边幸福的微笑告诉我,她并不后悔,因为她过得很充实。也许我真的不理解姐姐,就像以前我不能理解姐姐辍学的痛苦一样,我现在还是不能理解姐姐的选择。但我想,其实理不理解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想对姐姐说一声:“姐姐,一路走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