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一声鸟啼_900字

一声鸟啼_900字

2009-09-27 来源:网络资源

  自古,在文人的笔下,有“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的灵动;有“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热闹;更有“芳树无人花自落,春山无人鸟空啼”的幽静。

  路上,偶然发现学校的鸟竟将巢建在高高的地路灯上,先是为校园里这小生灵的加入而兴奋不已,环顾四周,整齐的广玉兰树上却没有一个鸟窝。诧异之余,仰首看在蓝天为背景的图上,高大路灯上孤独的鸟窝略显得有些凄清。

  隔壁的小学中传来阵阵欢愉的声音:“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是啊,春天在不知不觉中来了,可你还记得曾经的麦田,吹来阵阵稻香,鸟儿或在树上庇荫,或围着稻草人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扇着蒲扇乘凉的老人脸上绽开的菊花,眯着眼,轻轻的摇头细细地品味,那才是真正天籁之音啊!

  记得小时候读过巴金的《鸟的天堂》,曾经是那样的羡慕。水中的小岛上,在高大的榕树环绕中,有很多的大的,小的鸟影。这样令人眼花缭乱,令人目不暇接。

  现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近一步加快,城市外围的进一步拓展,庄稼地变成了平整的马路,一片片树林变成了高楼大厦。人类永不满足的心侵蚀着越来越多的土地,地球正悄悄褪去它绿色的裙摆,突兀出的是她干瘪,僵硬的骨骼。试问,又有谁能受的了朝不保夕的生活,流离颠沛折磨够了它们,有一个能永久安家栖息的地方就满足了。

  环境伦理学大师利奥波德曾哀伤地叹息道:“那些在年轻时曾被一阵活生生的风动摇的树仍然活着,但是十年后,只有最古老的栎树还记得这些鸟,而最后,只有沙丘认识它们。”城市里的树,是孤独的游魂,黯淡,寂寞,像乞丐般的将垂死的手伸向苍穹。鸟儿也只是躲躲藏藏的,听到一丝声音就会马上飞走。悄悄害怕,害怕可能很久以后,当最后一丝退去后,画家会对着一片高楼林立的建筑物发呆。而不知鸟是什么样子,不知树是什么颜色。

  一声声鸟鸣划过城市的喧嚣,穿过绿草地,像山野间奔去。如果再不保护环境,最后的绿色可能只是在颜料的色盘上而不是眼里。随着更多科技的发明创再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也造成了空气的污染,青翠的树上蒙上了厚厚的灰尘,嬉笑的鸟在电线上眺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不但是保护了动物,更是保护了我们自己。

  夜静了,听见鸟在歌唱,那是在安抚树的灵魂的梵音,一曲亘古的歌谣,那样悠远,那样深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