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六月挽歌_750字

六月挽歌_750字

2009-09-26 来源:网络资源

  学校对面新开的楼盘和即将营业的超市,充分证明了这座城市的人们商业头脑的发达——连后花园也拿来盖房子了。过不了多久,会有越来越多人们入住对面的小区,到时晚上临窗眺望,会有辉煌的灯火,取代眼前的大片黑暗。

  去年还是一片冷清的对街,仿佛一夜之间喧嚣起来,韩式的甜筒和奶茶香飘四溢,美味的寿司不停撩拨着人的味觉,精品店里总有女生明媚的笑颜,涉女坊里骄俏可人的模特儿……也许再过一阵子,这会是另一条西街。

  不知再过几年,那些富豪是否还会愿意一掷千金来这个号称重庆后花园的北碚盖别墅。

  樟树林里,每天都有大群的师兄师姐穿着学士服站在铜人旁留影,依然年轻的脸上,看不见多少属于年轻的表情。过不了多久,他们之中的很多就将离开。

  那日去看了本院的毕业晚会,忽然想起,原来,自己来这里,快一年了。看着旁边大四的学姐一边看节目一边哭得稀里哗啦,忍不住在心里问自己:三年过后,也会坐在这里看节目的我,会怀着一种怎样的心境呢?

  楠园里,到处都是摆地摊的,卖什么的都有,首饰衣服旧书甚至没用完的面膜……折价的旧货,算是师兄师姐留给我们的礼物。光顾的人当然不会少,总有一些人,和我一样喜欢旧东西。

  也许,某个耳坠里,镶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也许,某本小说中,夹着一句动人心弦的表白

  一直认为,一切旧的东西,都是故事的载体。

  再有几个月,可能我也会站在樟树林外,面带微笑地招呼新来的学弟学妹:欢迎来到这里!我先带你去报道吧?一如当初那个热情阳光的学长,那是我对这所学校有关温暖的最初记忆。

  这几天看见不少朋友的空间心情都与高考有关,突然在想,去年的今天,我也像此时的萧萧一样,整日为了高考奔波劳碌,朝九晚五。此刻的他,是在操场上奔跑射门,还是在教室里狂啸长皋呢?

  也许,我该改改我的空间心情了:高考了,萧萧们,加油!!!

  本来早该发了,迟了几天,呵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