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海上花园观夜景_750字

海上花园观夜景_750字

2009-09-26 来源:网络资源

  正月,虽已入春,却仍有丝丝寒意。一个日落的黄昏,我与爸爸一同踏上了素有“海上花园”美称的鼓浪屿。

  走在柔软的沙滩上,听着欢快的浪涛声,任由迎面吹来的海风撩乱头发。太阳已经很接近海平面了,比我们平时看到的更大、更红,像一位酗酒的醉汉,通红的脸,渐渐地沉下去,散发出柔和的、蜜糖般橘红色的光芒。那太阳旁边的粉色云霞,莫非是它染红的彩锦;那从东边升起的月亮,难道是它呼唤来接班的使者?

  当我们穿过鼓声洞后,夜幕便降临了。

  走在幽静的兆和路上,只有头上的星星与月亮在为我们指路。忽然便觉得眼前一亮――鼓浪屿对面的海沧区未来海岸,幢幢楼房装饰着晶莹璀璨的LED彩灯,闪烁着迷人的光彩。浅绿、深红、宝蓝、淡紫、金黄……色彩斑斓,姿态万千,在海面上投下了欣长而又细碎的灯影,随着波浪轻轻摇曳,似乎在向着人们招手。那景致犹如海市蜃楼,又好似人间仙境。

  拐过几个小弯,一条长龙便赫然出现在眼前。那便是海沧大桥。桥上星星点点的灯光,不是龙身上镶金的鳞片么;桥头圆圆的月亮,不是巨龙的金冠么?夜晚,它静卧在海面上,似乎为明天腾空飞翔而养精蓄锐!

  走到燕尾路朝东看,就是鹭江道了。从鼓浪屿隔着海观赏熟悉的街道,却发现别有一番风味。夜晚的鹭江道比白天更为迷人,马路上,车水马龙,车灯闪烁;道旁,一幢幢高楼大厦流动着各种色彩,拼出各式图案,似细水长流,似金乌坠地,似波浪翻滚……风格迥异,姿态不一,丰富多彩,美轮美奂。

  环顾鹭江道、海沧大桥与海沧工业区,它们相连成一个整体,将美丽展现到极致,倒映在海面上,便是一组风情万种的神奇画面,让人感到像是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在这样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中,我看到了欣欣向荣的厦门。相信随着日落日出的更替,厦门将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