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向右?_1500字
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路上,从热闹的大街穿过阴凉的小巷,来到了人影稀少的十字街口。站在这十字街口我该何去何从?掏空了自己才知道一切都已离我而去,再也没什么东西值得我在这里逗留,值得我去想念,如今的我们已经不再是曾经一起欢笑的我们。大家都早已各自踏上了自己的征程,而今我来到了自己征程的第一个叉路口,我又要朝哪个方向前进呢?我犹豫不决。夜幕开始降临,这里没有路灯,所以四周的光明很快就被黑暗所吞噬。
我害怕黑灯瞎火的夜晚,我无可奈何地蹲在街口,犹豫着该朝哪个方向前进。正在我被这事所困扰的时候,黑漆漆的夜空亮起了一颗星,我就朝着这颗星的方向前进,希望它为我指明方向,走着走着,突然间,那颗星消失了,四周更加昏暗了,天空下起了大雾,我仍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的道路。
不一会儿,我来到了第二个十字路口,这里被大雾所环绕,此时我心焦意乱,大雾茫茫,看不清前进的方向,我企盼阳光能为我驱散大雾,但在这漆黑的夜里又怎么会有光明的出现。我为这事再次陷入苦闷,企图待到天明,烟消云散之时再行程。然而,这夜似乎没有尽头,我待了许久,东方始终没有升起红日,大雾也始终没有散去,我仍然继续苦等,坚信光明一定会重现。我终于感觉到自己精疲力尽,慢慢地倒在稀无人烟的十字路口上,无法继续前进。
次日醒来,天空虽亮,但大雾仍在,前方仍旧无法看清,我想等到大雾消失之后再前行,因为这样比较安全,但最终我还是起程了,因为我已经知道这场大雾永远不会散去,于是我朝着一个陌生的方向前进,但我的心却没有跟着我走,它好像在第二个叉路口处生根发芽了,它逗留在那里,似乎在等待它那久违的朋友。于是,我的心和我的身躯就这样分离了。
不到半天的时间,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许多陌生人穿梭在陌生的大街小巷中,这里的陌生人都用陌生的眼光望着从陌生地方而来的陌生的我,此时,我感到无比的恐惧、孤独,虽然这里不是那个荒无人烟的十字路口,但我的心已扎根在那里,我想离开这个令人恐惧的地方,但我却不知道下个要去的地方的方向在哪里,前面是否还有令我难以选择方向的十字路口,我害怕我没有胆量继续前行。但我想想,与其整天对着这陌生地方的陌生人的陌生眼光,还不如离开,于是我选择了继续闯荡。
穿过许多陌生的大街小巷,终于,又一个十字路口出现在我眼前,我在这个十字路口的四周来回走了一下,感觉地上松松软软的,一阵风吹过,眼睛都不敢睁开,我想我应该是来到了荒漠地区。我停住了脚步,不敢再次选择方向,夜幕再次降临,四周显得更加沉寂,天上的星辰无法透过茫茫大雾为我指明方向,而此时又是站在荒寂的大漠上,我的内心再次被恐惧所占据。我后悔了,我决定往回走,但没想到的是四周都亮起了那红色的灯,晚了,我就这样无能为力地站在路旁,等待绿灯的亮起,期待黎明再次到来。等,等,时间一秒一秒地逝去,但那红灯始终高挂,旭日也没有再次从东方升起,但我还是等,我始终坚信绿灯会出现,光明会重现,然而似乎等了两三个世纪,四周依旧是死气沉沉。于是我想闯红灯,然而正在我拔腿要跑的那一刻,感觉到有什么拉着我的腿,我蹲下一看,生根了,再也走不了了,我的身躯将永远扎根在这个寂静的十字路口上。
我的心灵和我的身躯可能就要这样永远分开,我的心逗留在那个人烟稀少的十字路口,等待它那久违的朋友,我的身躯就停留在这个一望无垠的荒漠上期待心灵的回归,然后继续人生的征程。可我的心也许已经支离破碎,身躯等了它许久也不见它的踪影,也许我的心灵怕迷路,等着我的身躯回去接它,但我的身躯也已经在这片荒漠上扎了根。
身躯与心灵失去了联系,或许从此它们就这样永远地呆在两个不同的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四处茫茫,向左?向右?无法做出决定,也不敢再做出决定,因为我已支离破碎、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