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家乡的小镇,变了_15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家乡的小镇,变了_1500字

2009-09-25 来源:本站原创

  小镇的秋夜,凉风拂面,华灯初上。宽敞洁净的街道上,鳞次栉比的店铺里,仍闪动着忙碌的人影,延续着白天的喧闹。漫步在明亮的路灯下,伴随着缕缕的茶香,感受着小镇跳动的脉搏,真让我思绪飞扬啊!

  今年是我国建国六十周年,又改革开放三十一周年。三十一年、六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而对于祖祖辈辈了解小镇状况的人来说,这几十年的变化就不能不刻骨铭心了!

  改革开放初期,这个小镇只有一条不足一公里的狭长街道,镇区不到一平方公里,破烂低矮的房屋占去大半个小镇。正如有人所说:“路不平,灯不明,电话又不灵。”小镇布局零乱,功能不全,设施又不配套,居民的生活质量较差,严重制约小镇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父亲经常对我们说,在他少年的记忆里,爷爷每次去小镇赶集,都要带回两三个烧饼,四五个黄梨、桔子、苹果,还有吹哨、玩具手枪之类的小玩意。小镇既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因此成了人们心驰神往的美妙地方。多少次,父亲求爷爷带他赶集,爷爷总是不允许。那时赶集大多步行,往返十多公里,带个孩子的确很不方便。终于有一次,爷爷赶着牛车去给生产队赶集拉货,出乎意外地让父亲爬上了牛车,父亲兴奋得大喊大叫!说是集市,不过是一段坑坑洼洼、散落些砖头、石块的不足百米的土路。生意人零星分布在路两旁,身旁或撂着担子,或放着独轮车,看不到机动车,经营些鸡鸭蛋、黄豆、花生、大蒜、白菜,还有手工做的箩筐、锅盖、布鞋等,赶集买东西的人也很少……

  随着时光的推移,转眼间三十一年过去了,父亲也有了我和弟弟俩个小淘气鬼。虽然现在父亲经常带我们骑摩托车或坐公共汽车去小镇,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体会到父亲坐牛车赶集的滋味,也找不到父亲所说的小镇破旧、荒芜、落后的影子。

  如今的小镇已是一个洋溢着现代气息的集镇。小镇面积已是三十一年前的二十多倍,那纵横交错的小镇主干道,宽敞整洁;街头绿地,庭院绿化,绿树成荫,四季飘香;一处处住宅小区,环境优美,设施基本配套;河流,别墅、绿地的巧妙结合,使小镇的文化品位和文化内涵在不断提高;造型新颖的各式路灯、霓虹灯、轮廓灯、泛光灯等,把夜晚的小镇装扮得更加亮丽……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当茶叶季节到来的时候,小镇人来人往,每天都像逢集,商贩们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新疆、四川、北京、上海等祖国各地的朋友,也有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外国的友人。他们欢聚在这里,品尝这里的名茶—铁观音,又把这里的清香带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你看,客商们满面春风,茶农们腰包鼓鼓,整条大街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真是热闹非凡,生意红火啊!

  看,坐落在茶叶大街正中的那栋八层洋楼。这是我同学小强他父亲开的“茶叶酒楼”。前些年,他父亲靠种茶发了家,三年前在小镇买了地,盖起了这栋楼房,开起了这家酒楼。现在,他家的茶叶卖得香,酒楼的生意也红红火火。前些日子,他家还买了一辆二十多万的“广本”轿车。“春到小镇遍地乐,福临酒家满楼香”,酒店门前的这副对联,虽对仗不太工整,却一语道出了一个勤劳致富典型的心声。

  抚今追昔,我感慨顿生:小镇之变,不就是农村天翻地覆变化的一个缩影吗?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就像一缕缕清新的春风,她使乡亲们千百年来幸福和富裕的梦想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镇——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感德镇!我默默祝愿她的明天更辉煌!

  安溪感德槐东小学六年级  陈丽琼

  指导老师:林秋水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本文系获奖征文候选文章选登,评奖日期未到!

  “我爱我的祖国——建国60周年”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20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腾飞吧,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们的梦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心中有一首歌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颂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农村在进步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六十年的成就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向国旗敬礼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辉煌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共庆华诞六十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永恒的中华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三代同堂话国庆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中国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更多获奖征文
你也想来投稿吗?那就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