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化蝶_800字

化蝶_800字

2009-09-25 来源:网络资源

  弹指一挥间,花谢花开,生命其实也如此般反复,在上一秒蜕变,又在下一秒轮回。然而须臾之间,有成熟的气息在细枝末节中漫延开来,淌过我的手指,于是我在不经意中摘下一朵菩提。

  生命本没有意义,只是成熟为其付诸含义,正如蝴蝶一般,放弃挣扎是让生命空虚,化茧成蝶便是成熟的美丽。可是化蝶虽美,却要经历炼狱般的折磨,此番痛苦,不如早日轮回。对于这种想法,我不禁怅然失落。

  记得余秋雨曾说:“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滑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别人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勃勃的豪情发过了酵,尖利的风吹过了劲,湍急的细流汇成了海。”

  在我们幼年的时候,刚刚开始懂得这个世界,会害怕黑暗,害怕分离,害怕所有未知的旅途,害怕死亡,害怕如此短暂的一生。而多少年过去后,我们明白,我们的一生如此漫长。而这漫长的一生,需要回忆,需要梦想,需要孤独,更需要辉煌,如此种种,得到之后,渐渐脱隐而现的,是成熟。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是一种成熟,而另一种成熟,则用独特的方法来体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成熟;“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是纳兰的成熟:“红巾翠袖,搵英雄泪”是稼轩的成熟:“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是姜夔的成熟……

  大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鲜活的潮湿,瞥眼所见到的,是漏光的滴水,我仿佛是被什么所侵蚀了一样,脑海大片大片的记忆像胶卷似地被重新洗刷,画面像电影镜头般不断切换播放——是我一步步迈向成熟的瞬间:

  我把大苹果让给妹妹,自己吃小的那个;我把拾到的粉色人民币交还给失主;我开始学会承受他人的无理,选择沉默;做作业时,我不再玩电脑;我尽量把寝室打扫干净,哪怕那天并非我值日,而我也不是寝室长;我懂得不劳无获的道理,懂得吃一堑,长一智的刻骨铭心……

  是一只蝶,在茧中苦苦挣扎,忘记疼痛,只为一世芳华,略去泪眼婆娑的姿态,省去心疼难耐的胆怯。成熟,是化蝶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