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如果这个世界_900字

如果这个世界_900字

2009-09-25 来源:网络资源

  怎样,才敢相信,黑夜原来不过是黎明的伏笔。

  如果。我说的是如果。

  如果这个世界是洁净的多好。没有虚伪和假装,没有人前背后,没有惺惺作态,没有面具。孩子不会为面子而心惊胆战考试作弊。大人不会为难得的一次升迁而背信弃义,多好。

  如果这个世界是友善的多好。没有公交车上不翼而飞的钱包,没有不胫而走的秘密,没有嫉妒的眼神和自私的利益,没有暗算。女生不传闲言碎语,男生不拉帮结伙地打群架。多好。

  如果这个世界是有人情味的多好。没有不成功的表白,没有不收获的努力,没有一厢情愿的付出。情人不会成路人,有人不会成敌人,陌生人也能祝福彼此拥有美好前程。多好。

  可惜,你们严肃的告诉我,这些如果只能是如果。你们告诉我,这是一个胸有城府的世界。肮脏,冷漠,装模作样,利欲熏心。

  有时想想,原始社会的生活其实也不错。众生平等,贫穷并快乐着。大家都赤着脚穿草裙上山采野果打野兔,夜晚燃一堆篝火,唱歌跳舞吃烤肉。不会在意地位高低出身贵贱,我们都是自然的孩子。多好。

  可是,虚假从未卸下过武装。越来越多的人信奉“人心隔肚皮”,哪怕把自己累了个半死去应付复杂的人心也不曾想到过原来人与人之间可以坦诚相待。作弊的人开始变的嚣张,好像那高的吓人的分数真的干燥如烈日炙烤下的公路,没有半滴水分一样。朋友习惯了背叛,恋人也变得自私。终究,大家还是做了自己的奴隶,为欲望和利益不知廉耻地活着。

  怎么才能相信黑夜是黎明的伏笔。怎么才敢相信。

  如果没有我说的那些如果,我愿意重新变回一个孩子。

  我愿意重新变回一个孩子。哪怕小手脏兮兮的,还时常挂着鼻涕。哪怕不会做一百以内的加减法。只要能过简单快乐的生活,在草地上打滚,看天,看云,捉蝴蝶,数花瓣,等妈妈喊我回家吃晚饭,用积木搭一座童话里的城堡,用橡皮泥捏三个小人,爸爸妈妈和我。然后,安静打样我平凡但又滋味的一天。

  那么,作为大人的你们,作为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你们,继续你们一百年不会被刷新的枯燥生活吧,我原本就没有指望你们能和我一起捉蝴蝶或者数花瓣。我知道,你们只会把捉到的蝴蝶放在玻璃瓶里看它断气,然后乐呵呵地做成标本。只会把花瓣一片片撕下来并小声嘀咕“一,他爱我”,“二,他不爱我”。

  当然,你们大可不必担心我嘲笑你们的假快乐和真无奈,你们因何复杂因何争斗我不懂,更不想懂。我只要天天吃得到妈妈做的蛋炒饭,天天有好看的动画片,天天和隔壁的小杨小瑾小静拿布娃娃玩过家家,就够开心的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