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王奶奶走了_12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王奶奶走了_1200字

2009-09-25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我的头便“轰”的炸了,一个劲地跑向王奶奶的破烂小屋。王奶奶人就好无表情地躺着,只有往常那眯缝的眼睛挣得大大的,仿佛要看什么想说什么……

 

  她走了,默默地走了,带着无限的悲愤,带着累累的伤痕,走了。走得那么无声无息,又那么凄凉……

  我认识王奶奶,完全出于偶然,则我的心理因此多了几分内疚。那一回,我和几个小伙伴在路上玩,忽然看见一位老太婆正费力地弓着腰,在肮脏的垃圾桶里找什么,垃圾桶里好脏好臭,她竟全然不知。“哈,哈,哈”我们几个狂野女生忍不住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向老太婆扔石头,还大声喊道:“老太婆,刨渣萝,刨出来一团大粪蛋。”“哈,哈,哈!”石头如雨点般地砸她身上。那老太婆只是颤抖抖地直起腰,转过身来默默看着我们,眼睛里挤满泪水。那背在身上的背篓,与她孤瘦的身材那么不相称,两腿在寒风中直打哆嗦……这一刻,我忽然害怕了,后退着,后退着,转身跑了。

  回家便向妈妈问起王奶奶的事,妈妈只说她姓王,叫什么可不知道。后来爷爷告诉我,王奶奶的一生异常不幸,小时候,她家乡遭水灾,被买到这里当童养媳,小小年纪就饱受人间辛酸。好容易盼到了解放,谁知丈夫就得了疾病,没钱医治,过世了。她当爹又当娘,含辛茹苦,把四个儿女拉扯大,为了挣钱,她什么活都干,寒冬腊月在河里洗衣服,炎炎夏日在暴晒下捶石头……这是多么高尚的母爱啊!然而儿女们长大后却一脚将她踢开了,原因是怕她吃白饭。这时,我忽然对我的那天行为后悔了。我的行为不是在王奶奶那破碎的心上又重重地划上一刀了吗?

  王奶奶完全靠自己的劳动维持生计,支撑活命。她每天天不亮就爬起来,到每个垃圾桶里去搜索,用同样的手在垃圾桶里刨来刨去,拣出几个指点钱的东西——几张废纸,几个破罐,几块铁皮……一切能换钱的东西,都是她寻找的对象。中午回家,草草扒两口冷饭,下午便将这些废品拿到收购站去卖,以此换来微薄的收入,然后在买一个馒头,一碗稀饭……

  她一生只高兴一回,那次是她的小女儿要来看她。她好兴奋,把脸洗了洗,把手擦了又擦,生平第一回买了肉,坐在门口喜滋滋地望着,望着……等啊,盼啊,然而等来的小女儿却只在门口呆了两分钟就走了……

  这天听到人们都在窃窃私语:“王妈妈死了,那女儿可真够缺德的!"

  我的头便“轰”的炸了,一个劲地跑向王奶奶的破烂小屋。王奶奶人就好无表情地躺着,只有往常那眯缝的眼睛挣得大大的,仿佛要看什么想说什么。

  我呆呆地站着,任凭泪水涌出,心里愤然喊出王奶奶的吼声:人们啊,都来谴责那不孝的儿女吧;法律啊,惩罚那不讲美德、不孝父母那披着羊皮的狼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