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滴水润春_1500字

滴水润春_1500字

200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颗颗沾染热泪的春露,旭日初开,羽化成圣洁的光璨。

  校道,暖雨朦胧。滴穿了叶子,擦净了浮华的双眼,知道责任的沉重,踏每一层台阶,迈,每一次步伐。喘每一口气,都要用力的,尽力的,没有鸟儿的召唤,毋须清风的等待,只有挚诚的心在顾盼。大爱无域,大爱无声。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爱与责任是师德之魂,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只有爱,才能统一全校。记得一位哲人说过,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我国着名教育家夏丐尊先生说:“教育之所以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里里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成为池塘。没有情感,也就没有教育。”

  在爱与关怀间一路跋涉,每一小的停步,都给我有力的震撼。伊始至今,东莞理工学院这片热土为天使的诚挚提供了爱心传唱的舞台。感动,无处而不在。

  爱心及奉献是构建社会和谐的基础。我们之所以谓青年人,是依凭爱心和奉献,肩托国家的希望。否,内心的冷漠与自私,则是社会不和谐的音律必然广谱而浊重。思维,情操和社会潮流是一致的。“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经邦济世,匡负正义,或者兼修的博爱仁举,还看校园内,春始至中回校复学,我校湛江吴川的学生包车返校,难料半途而遭受的车祸之厄。消息胫走,举校皆惊,随后则纷起募捐。校内校外,热情高涨,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大有发扬“一方有难,百方支援”的臆想。此次共筹得17万的募款,可谓沉甸甸的赠与。

  社会需要安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木桩,就可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薄薄的一方毛毯,却能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召唤失望及绝望人的希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着去做呢?学校授以仁理的普及,将带领我们一道奉献自己的爱心。扶弱济贫,且应当仁不让。顾及旁人的跌倒,伸出扶持的双手;感同弱势的忧伤,送上一缕安慰。学校,总在我们触受孤立无援之时,捎来的一瓣花香。

  座中泣下谁最多,掬手祈告双眸湿。援持受困,排解厄难。中华之传统,士人总有一份天下之志,用世之心。孜孜奋发的莘莘学子,但求的悯惜善恶的意气,植成的脉脉赤藤,团团绕梁。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滴水只有收归大海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荣誉从集体来。

  大弦嘈嘈若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默默含辛茹苦,只待花蕾开放异彩。理工学院里先进的领导班团体,时刻规划着未来宏伟的蓝图。到如今,学校统筹的人性化管理,尤觉温暖学子的整个寒冬。校长首先要以亲情、温情、真情、激励教师团队创业,把教师团队的每个老师当作学校的主人、工作中的伙伴、生活中的知心朋友,从而增强广大教师的平等意识、民主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调动教师职工工作与学习的积极性。学校一贯砺行的“五少五多”原则:少一点强制,多一点尊重;少一点严厉,多一点关爱;少一点疑虑,多一点信任;少一点不准,多一点自由;少一点冷漠,多一点热情。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宽松的工作与学习空间,真正做到和谐出成绩,和谐出质量。洒得一片润泽,收获硕果累累坠满枝。这正体现我校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校园的目标,打造奉献团体,努力营造的宽松、民主、平等的和谐氛围,把学校建成全体师生发展的沃土,建成我们愉快工作学习的乐园,让我们工作得顺心,生活得安心,学习得开心。

  学校之教育基业好比人生之事业。人生,是我们或快乐或忧伤或美好或苍凉或感动或惨美的回眸,要一遍遍地读懂那一一所赋予的理想校园中,那一番番震人心魄的言语后留下的串串掌声将校魂颂扬。学院刚竣工完新建的图书馆,那一本本的厚德刊物,感谢学校,让我们依然驾驶梦想,在心灵的麦田里一路狂奔。

  人言,生活不是源于源源不断的流水,心处处会存在的驿站遍布。这些驿站将会是我们上一个目标的终点,同时也会是下一个目标的起端。学校的教育事业,以始为端,以终为终,终究是一个不倒的信念,她使我们不断前进,有多少终点就有多少开始,时间的飞逝不容我们停止,夜幕降临晨曦初露是一天的结束也是一天的开始。开始一段美好的生活,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开始一段事业的创新,并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而需要我们的行动,以爱与赞打开开始之门,从容对待路上的挫折与冷漠,走到终点,又是起点。如滴水般,泽润三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