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那些美好的记忆_1500字

那些美好的记忆_1500字

200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从角落里那个被遗忘了很久的画架里找出一张没有画完的素描,凹凸不平的素描纸上,左边是一层淡淡的铅笔灰层层铺垫,视野里清晰而丰富,有一个孩子从银灰色中凸起的笑容,单纯而甜美;右边却是一片空白,空白得让人心惊肉跳,什么都没有。

  我是什么时候画的这幅画呢?当时右边是想画什么?为什么中途夭折没有画下去?我很努力地想,可是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突然之间很心酸,涨得眼睛酸楚。

  我想起很多事,很多我曾经以为会记得一辈子的事,曾经心心相念努力记住的事,竟被遗忘了。再想起来的时候,已面容模糊,恍如隔世。忘记了是谁说过:“当我们不再拥有的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使自己不要忘记;如果连记忆都不再拥有,那便真的彻底失去了。”

  一直觉得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拥有,再失去。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间走一遭,什么也带不走,再赤裸裸地回去。我们永远也没有办法阻止那些东西从指间流走。

  前几天和YY吵架,吵得很凶,赌气地谁也不理谁。欢欢来劝我,她说:“还有一年,你不知道吗?只有一年了。一年后,我们就要分开了。”

  我看着欢欢,突然之间想起,我们已经高二了。时间走得太快,太快!快得在我还没回过神来,就已经留走了很远。我,欢欢,焯子,YY还有秋韵,一帮子人在初中刚见面的情景仿佛才发生在昨天,几个小丫头单纯得什么都不懂,笑起来疯疯癫癫没心没肺。然而,转眼间我们就高三了,再也没有大把的时间一起穿越大半个县城只为了一只发夹。

  还有一年,短暂的一年以后,我们高考,然后就会各自奔天涯。

  一年的时间很短,短得只要一眨眼,那些人那些事便再也见不到了。短得一如今日到明日。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地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们都老了吧/她们还在开吗/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了,学校里到处都是离别的伤感气息,经常可以看见有学长学姐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走出宿舍,看着那扇小小的窗户,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掉;学校每个角落里都有人在拍照,将逝去的岁月留在那一方小小的天地里;我曾经看过一对情侣样的男孩女孩合照,手握得那么紧,仿佛一放开就再也见不到了;经过高三门前,总是可以看见有女生在里面哭得惊天动地。

  楼上的高三开毕业晚会的时候,我们正在上历史晚自习。历史老师在讲台上口若悬河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我们在下面愤笔疾书若超人之速谁与争风。然后听见楼上有整齐的歌声传来,是很旧的老歌——<<同桌的你>>。

  是谁盘起了你的长发/是谁迎娶了多愁善感的你/是谁为你披上嫁衣/是谁安慰爱哭的你……

  压抑着哀痛的歌声震击着我们的耳膜,老师停止了讲课,全班静静地听着楼上的歌声。先是有女生开始小声地抽泣,然后全班开始哭。我们都知道,这是我们的明天,一年后的明天,无法抗拒的明日。

  明日,无法逃避无法漠视。我们无路可退。

  焯子说:“因为有悲欢离合,所以才有我们的生命。”

  记得电影<>中有这样的画面:长大了的阿树坐在雪地里,冬日温暖的阳光给一切镀上了一层金色,她轻轻翻开散文集的扉页,白纸上的素描仍静静地躺在那里……和自己同名的英俊男孩在天堂里微笑,为了曾经相爱过的人们,教室里难以忘怀的阳光与沉默……阿树抬起头,早已是泪眼婆娑。

  关于那些曾经美好过的事情,关于那些曾经值得纪念的人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