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漏拍_1200字

漏拍_1200字

200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电视新闻转播着高考的情况,那些走过12年的漫长旅程到了终点站,是怎样的心情?高考后是高二的揭阳会考,我们窝在热烘烘的教室啃着政治历史地理,透亮的汗珠坠落,亦无声无息。“嗡嗡”的电扇声一拨又一拨,催着日子往前往前。偶然一抬头,已是夕阳西下,七月的炎热依旧没有退去。

  考完最后的一科文综的时候,收拾文具准备离开,才发现苑也在同个试室。她惊讶的拍着我说:“啊,你也在这个教室啊!”我笑着点点头然后离开,走到教室门口,突然听见远大声对我说:“暑假要好好玩哦,不然高三就没有机会了!”在我转身回首的那一瞬间,我才意识到,下一秒我就是高三生了。

  阿雁拉着我的手去百货商店,抛开考试的烦恼,疯狂购物,拿着小票去兑换一颗珍珠,小心的放在口袋里,没想到洗衣服的时候还是不小心的滑落入下水道,惊呼一声,握住的,仅是满手的潮湿。

  舍友聚在一起玩无聊却开心的游戏,直到每个人的肚子都撑得不行的时候才一起去楼下散步,没想到被管理阿伯呵斥回宿舍。宿舍早已熄灯而每个人都没有睡意,整理完明天回家的行李,接着台灯微弱的光看《萌芽》,小不点在我的旁边发呆。

  不停地有人报时,在安静中听见有人说:“十二点了,大家快点睡觉吧!”然后却没有人在乎的样子,依旧各干各的。“我觉得我好幸福啊!我好爱你们!”阿丹应和着接下去“你干嘛抢我台词?”黑暗中,听见所有的人都“扑哧”地笑了。

  接到鑫的电话说明早一起回家以及樱木因故而不能去我家的信息。手机显示“电量不足”,关机的时间是零点五十分,闭上酸痛的眼睛,高二的一切突兀的浮幻起来。

  跟小白因鸡毛蒜皮的事而争吵,发誓再也不跟他说话而过阵子却笑呵呵的跟他借诺亚舟电子词典,结果是他说我说话喜欢伤他心而我说他喜欢假装严肃扮凶:习惯把前桌的男生当小孩子看待而却总是被他说我没大没小,然后把我的绰号叫的“满班皆知”;因同样关注《最小说》的TN大赛而认识叶阐,敢坍塌人又帅又多才多艺的时候激动地在走廊跟洁仪握手相拥,害得一旁的惠怀疑我们疯了,而我们却讨论是否把叶阐的标准定为以后找男友的基准;第二次月考滑铁卢之战的时候巧塞了纸条给我,告诉我要坚持下去,哭过之后要把激情找回来,看着那张纸条很多遍,终究还是红了眼眶伏在书堆中偷偷啜泣;体育课尽情的玩羽毛球,志鹏在一旁教我如何扣球;跟阿维熬夜改环保服装然后在第二天微笑着同对面的学妹在简陋的舞台上走秀,照相机“咔嚓”的声音很清脆;被老师叫去分析学习情况的时候,听着他语重心长的话在心里责怪自己那么不争气。

  醒来的时候把可乐当白开水喝,直到打嗝的时候才停下,阿丹说她们班的同学准备去海边玩,为高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笑话她言语的俗,待到她们离开的时候认真想想,我的高二呢?是以揭阳会考和考试后的狂欢而结束么?问什么,就那样粗心的漏了一拍,连句好好的“再见“也没有?

  漏了一拍,用什么来补偿?

  我提着行李,看着不远处对我微笑的鑫,然后坐上了的士,回头的时候早已看不到学校的影子,好像又漏掉跟宿舍说再见的一拍,而下一次回来,215宿舍已不再属于我了。

  漏掉的,唯有用回忆填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