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高二的所有一切都结束了,独自一个人徘徊在那冷冷清清的校道,背着挎包一下下地细数着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的点点斑驳,内心翻腾着许多难以言语的滋味。像那风,在这暴热的太阳底下闪躲也没有逃脱烈日残加的温热;像那雨,一时天昏地暗地倾泻仍抗拒不了自然规律所赋予的停歇。是无奈,即使喊得声音沙哑也叫不停时间老人一个个蹒跚的脚步。是后悔?就算垂死挣扎也回不去曾经风雨兼收的潇洒征途。看如今,人。才两空的境遇,只得孤身一人站在校道的尽头含泪回首。曾谁云:“十年学途两茫茫,雾里看,终究模糊将醉。”
高二的整整一年,什么也没有学到,什么也没有等到,唯一的收获便是多了几声嘲笑,少了几分真诚,添了些许寂寞,减了不少热忱……空坐楼前,独言道:“独倚教学楼,过尽千囡皆不是;学途千载空幽幽,魂断笔下头。”
高二不是留恋的一年,虽怕高三的到来,却也盼尽早的结束,千言万语尽是离去的理由,苦苦寻求难找片刻停留;没有朋友,有的最多也只是好同学罢了。班里怪人挺多,鬼也挺多;除了鬼王,也尽是些色鬼、淫鬼之类的,有鬼王的四大护法、八大金刚,还有名震全级的四大“吨”,可爱的人挺可爱,但不可爱的人也挺不可爱的;像水角的那个“暗丑”也实在是非常不可爱,这并不是说要怪她父母,她后天也挺不可爱的,抓乱发型也没有想出什么可以介绍的人,所以就罢了,在此不做特别介绍,还望各位仁人见谅。如果这里得罪什么人了,也希望能够宽容,纯粹娱乐而已……
刚上来高二实在也挺累的,也许是高一时玩累了吧,也许是心里累了吧。不快的事挺多,快乐的事却不曾有过;说实话,来到这个班心里挺窝囊的,但也找不到窝囊的理由,也许是怪自己吧,确实也挺怪的。毕竟就算高一没有学到什么也要玩出个什么,可却也学得这样差劲,玩得这样默默无闻。没有许多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许多人;一切皆协调得这样有趣。客家话说是挺“亚”的,所以一开始就没有“亚”出成绩,整一个学期也就与角落沾边,调了几次座位也坐遍了教室的各个角落,除了进门那里离老师近不好睡觉没有敢坐外,其它的也不愧为睡觉的好地方,一不打扰老师上课,二也不扎眼,所以老师也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图个清闲。而我整天除了睡觉还是睡觉,不知为啥即使昨晚睡足、早上迟到,但还是很困。日子久了,却也睡得得寸进尺,实在是很困的时候也不去考虑到底是啥课,总之一切等睡醒了再说。所以经常一觉醒来教室里也就没啥人了,便唯有起床过“正常”的生活;因为饭终究是要吃的,凉是要冲的。不知怎么,高一打了一年篮球,高二却累了,也没怎么打过,身为二队的绝对主力的我实在挺不负责,真正的比赛也不曾去过。到了高二后半段时间老天经常“哭泣”,所以也就去了几次,目的主要是为了淋雨,很早就有这样的习惯了,是挺爽的。奇怪也值得自豪的便是,从初中到现在我没有一次感冒是因为下雨淋的,或许命中注定我是要在雨中度过,毕竟在雨中哭了也没有人知道,所以每次泪也就混着雨水缓缓流干……
每当周末就更加无聊,虽然都是一个人过,但看不到人影的感觉更加落寞,眼前是空的心里也就更空了。虽然一样都是没有人陪,但是能够看到别人成双成群心里不至于空空没有事做,至少我可以去嫉妒他们……上课的时候实在无聊就趴在阳台上看MM路过,尽管看到的多半是diansaur,但至少不用去闲着,有时就加入班里几个色鬼的讨论行列,却也吹得不亦乐呼,日子久了,我这样老实的人在其他人眼里也就挺色。想必高一时“北色”的称号也是这样得来的吧,心里一阵苦笑……便安慰自己道:“英雄本色!!”没有上课的时候便也没有人可以看了,恐龙也没有几只,便更加无聊了。在教室里看书不一会就想睡觉,由于教室离宿舍很TM的远,便也只好去网吧度过。经常找不到可以聊的人,便四处搜索,原来网上MM还是挺多;便发挥我那三寸不烂之舌和学富五车的翩翩才华,再加上原本就有胡说瞎编的语言天赋,却也和MM聊得火热。说句实话,有时候觉得这样挺像角色扮演的,毕竟这终归的虚拟的网络。到后来觉得这样也无聊了,便隐身挂着,无聊地看漫画,然后回到学校自己无聊的画。虽然每次都巴不得放假,可真正放假了却不知道干什么,要钱没钱要妞没妞的苦日子确实让人无法漂泊。最后终于明白原来高二我同样是栽了,在落后的教育制度里我依旧没有逃脱……
渐渐,一学期就像白驹过隙一般没了,拿着手中的成绩单在麻木中清醒了许多,在往后的两个月里虽然照常睡觉,但比起以前也是挺努力的。无意中发现睡的大多是信息之类的所谓杂课,才知道原来我也在改变,相比之下睡觉的日子确实也是很少了,周末也没怎么去网吧,也许我不愿意选择继续堕落。尽管这段时间我确实努力过,可毕竟以前落下的也太多,期考也许同样没有考好。但我相信,高三只要我能够坚持,希望还是有的,所以我不怕,所以我要加油,为了朋友,为了“木羊”,我会加油!!
高二,我已经浪费,没有交到朋友,也没有学到什么,整天在沉睡中度过,迷迷糊糊睡醒之后才知道我一直在雾里看花,其实什么也没有看到,唯一看见的便是雾,那样惨白,那般模糊。
咬牙挥手,高二,再见了!尽管我不想留恋,尽管我很想逃离,但毕竟这里还留有我一年的残废青春,记忆是我的,所以我要向自己告别。高二也许会像“初三”那年一样是个记忆的残缺,高三这个黑色的年华,高三那个黑色五月,将会是我“灾难”的休止符,我即将踏上,带着恐惧和微笑,我明白那恐惧是我的,但微笑不是,那微笑是我朋友的,她他们在远方看着我,那微笑是她的,我需要她的祝福,只要还带着这些微笑,我相信恐惧将被征服,也许到最后我也会笑的……那笑不会是以前的那种苦涩……
再见了我的高二,再见了我那一年的模糊……
明年依旧桌前独醉,明年仍将劳燕分飞;别离虽苦,但苦不过相思,还望相思莫成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