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也许,是我太颓废_1200字

也许,是我太颓废_1200字

200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不想听课,不想写作业,脑子里混做一团的时候却似乎总有一种明确的想法: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当我摊开这个本子的时候,忽然知道那件重要的事情是写点文字,但当我下笔写的时候,却惊慌得发现我不知道写什么好,似乎是脑汁榨干了,对什么都麻木了。

  我想,我终于成为了一个一无用处的人了。

  这个冬末春初的时候,我疯狂地爱上了“终于”二字,比如,当这个北方小镇09年第一场夹杂着沙尘的大风迷住了我的眼睛的时候,我说,北方的春天终于来了。然而“终于”后面的事物却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永远不会出现在“终于”后面。比如我想“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开始自己的流浪旅行,去云南,去江南,去上海,去西藏……可这些只能是幻想,首先它不能“从今天开始”,因为天已经黑了,其次也不能从明天开始,因为明天早上我要起得很早去上课,然后天又黑了………像这样循环,梦想就像那块清香扑鼻的香皂,被这如水的时间缓缓冲着,越来越小直到看不见踪迹。

  我想,只有当我拿起笔来的时候,我才是快乐的,哪怕像现在一样不知道写什么,我至少可以确定我还活着,大脑的齿轮还在转动,虽然它像家里那辆许久不用的自行车一样因为链子上少了油而转起来吱吱作响,那也是幸福的,异常的幸福。

  我个子低,一米五八,他们总会和我开玩笑说,你不行,小丫头,我都看见你的头顶了。我就在想,看见别人的头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高高在上么?然后忽然有一天我又想,上面一点的空气是不是新鲜一点呢?……我觉得我是疯了。

  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人疯狂。我想我暂时还不会灭亡,但我的幸福感快要灭亡了。曾经我幻想自己会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孩子呀!背着帆布包去旅行吧!看“滚滚长江东逝水”,看“春来江水绿如蓝”,看“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园,一一风荷举”,看“千里澄江似练,翠峰如簇”……可是现在这是不可能的了,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我没有勇气放弃学业去旅行,尽管我真的觉得那样才会幸福。我想我终于是长大了。一个人长大的标志或许就是再也不敢做以前的梦了,他自己都觉得那是多么可笑且不切合实际。我神经质的想不知道彼得潘怎么样了,他也长大了么?

  我正在努力的失去我的一个朋友:H,看到这句话很多人会骂我无情无义,但是我疯狂的爱上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发呆。我享受那种静美。开始反感某H的骇人的放声大笑,讨厌她对我开的有些伤自尊的玩笑,厌烦她在路上用一种昏昏欲睡的表情和语调告诉我她好难受好疲惫。我所能做的是拼命地关起自己的心灵,拒绝让这种悲观的情绪感染我,我发现我的想法是,回家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开开心心、精力充沛地上课去。所以我选择了自己走路,虽然我曾经那么害怕一个人,总觉得一个人走路旁人会嘲笑我,认为我没有朋友。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也许还要像安妮宝贝说的,穿上白色棉布裙子,光着脚穿着球鞋,沿着铁路走一遭,漫无目的,却乐此不疲。

  我憧憬了好多幸福场景,然后闭眼,微笑,忘记它们,继续过我的高二理科生的波澜不惊的生活。

  “也许波澜不惊之下隐藏着巨大的能量。”我安慰自己。

  尽管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