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诗海泛舟,词苑撷英_1200字

诗海泛舟,词苑撷英_1200字

200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一天在晨曦的朝露中悄然而至,每一天在黄昏的紫霞里悄然归去,每一天手捧着一卷诗词古册,在香茗的芬芳典雅里由短暂堆积到悠远,由瞬间凝固成永恒,品味着蕴藏在那字里行间中所流露的拳拳赤子心与款款桑梓情。

  诗词的天空中永远没有阴霾,壮阔放旷,潇洒豪放之风永远带来那一缕最为强烈,最为刺眼的阳光,在针砭时政中崛起,在报效祖国中恢宏。“醉斩长鲸倚天剑,笑凌骇浪济川舟”,他们每一个人涌动的才思在犀利的言辞中挥洒得酣畅淋漓,将个人的豪情满怀抒发到极致,在漫漫夜空中成为那一颗颗最为耀眼的明星,在林林河山里铸就一座座最为巍峨的奇峰。

  陆游“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里用萧瑟的秋风衬出行军的气壮山河,为山河所震撼,为日月所动容,令我热血沸腾;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中烈士暮年却念念不忘曾经那段投笔从戎,金戈铁马的火热军营生活,令我心潮澎湃;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里用自己弯弓搭射之矫健身姿诠释自己报效祖国的雄心伟愿,令我壮怀激昂。

  他们一个又一个都从失意的深渊走出,才奏响了诗词的最强音,他们身上更多的是请缨无路,报国无门的无奈叹惋,而他们却用自己的坚忍不拔,顽强不屈的意志和信念依旧站在奋斗的最前沿,人生的最高峰,继续着自己不朽的文学创作,用勇往直前的一无反顾将偏安一隅的苟延残苟喘露骨地揭示,对腐朽黑暗的社会进行无情的控诉与鞭挞。在豪放派的诗词中品味气壮山河,雄震天地的辽阔气势里更多地是一种愈挫愈强,劈荆斩浪的内心鼓舞与振奋,泛舟于诗词海洋中,任潮起潮落却依旧可聆听已逝去的涛声,依旧可欣赏已褪云的浪花,在一种顶天立地里使精神达到绝美的升华,完成崇高的塑造。

  诗词的世界除了尖锐的笔锋化作驱散黑暗的黎明曙光,也有着温柔的文字渲染鸟语花香和流水落花等众多事物营造的和谐氛围汇集着离愁别绪与多愁善感等众多心灵触动。寂夜里虔诚地抓取掠过眉梢的一缕清风,优柔婉转永远是婉约的一个真实写照,他们把寂寞优雅地站成一种生命的姿态。记忆的冰蝴蝶从岁月冰封的底部翩然飞起,栖在冰冷的指尖,昭示着今与昔太多的距离。曾经的拥有,风干成碎片,雪藏在历史的空间里,化为一树枯瘦的梧桐雨,叹息着抖落一地,尔后随风逝去,沙沙逝去的一刹那中诠释着属于自己般仅有的一丝弥足珍贵的短暂的回忆。婉约中更多地是对自然的触景生情,或睹物思人,这份情感来得更为含蓄却更为深沉,水自竹边流出冷,风从花里过来香。烟雾之中,星点之下,月影之侧,她们缠绵悱恻的情感萦绕在我全身上下,令我驻足留意于生活中每一个细微之处,铭记着生活中每一个释然后的开怀与倾心,将情感更好地与身体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成为感情丰富的源泉,喷薄涌进。

  于诗海中荡涤心灵,任翻滚的浪花带走内心的疲惫;

  于词苑中沉醉情感,任飘飞的芬芳带来深情的宽慰。

  让我们倾心于诗词的世界品味那最真挚的情感,陶冶出最高尚的情操,在情感的共鸣中细心体会这些逾越千年仍不朽的精妙文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