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青春未明,高二未央_1500字

青春未明,高二未央_1500字

200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站在高二的尾巴上,写着关于你我他的故事…

  (一)

  时光如白驹过隙,没留下太深的足迹,也没带走一片云彩,太阳依旧东升西落,春花依然千里飘香,月光仍是皎洁明亮。我站在高二的尾巴上叹息着荒凉的青春。有人曾说:“存在就是一种缺憾。”多么忧伤的字巨。作为完美主义者的自己对这句话感悟得支离破碎,仍然还每天用水果香的蓝色中性笔在日历上轻轻划下优雅的勾勾,然后对自己说:每一天都是一个节庆。即使是不完美的天气,想一想你我的曾经,让那些想念你的雨天也变得美丽…

  站在高二的尾巴上,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已是高中的主角,没有高一小辈们的唯唯诺诺,也没有高三老辈们的深沉老练,原来我们是主角,我们有个性,我们独特,我们潇洒,我们张狂,只是站在高二的尾巴上,遥望着不远的高考路,看着学哥学姐们憔悴苍白的容颜,我不知道未来的我们还有没有“快乐”这个形容词,站在高二的尾巴上,我的心里很惭愧,依然成绩平平,依然浑浑噩噩,只是有太多的不甘心,就这样被关进高三的监狱吗?也许是时间正嘲笑着我们太年轻,也许是时间不了解人间的悲苦,他总是像离弦的箭勇往直前,但当我们蓦然回首时,才发现自己已站在了高二的尾巴上……

  (二)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花红柳绿,风物宜人。春光灿烂的季节,我背上行囊,又踏上了通往高考的路途,我日夜兼程,披星戴月,不惜将春节期间的养精蓄锐一点一点地消耗,最终再次衣带渐宽,再次为伊憔悴,然后挥手告别那些万家灯火,那些普天同乐,那些福星高照的喜庆岁月。只是自己的不小心,高烧开始“眷顾”着我,“追随”着我,让我哭笑不得,却依然固执地支撑起沉痛的脑袋去征服那汪洋题海,只是嘴角却扬不起一丝满意的微笑,道道试题像拦路虎般虎视耽耽地坐在高考路中央,让我不知所措……于是学会梦里唱歌:“第一次有吻的瞬间/感觉认识了一千年/幸福明明很强烈/却不自觉难过流泪……”

  (三)

  窗外的阳光明媚得兴高采烈,阳春的天气颇有一股盛夏的味道,我爱的夏天,陌生而熟悉。虽没有春的温柔可人,也没有秋的热情红火,更没有冬的雍容华贵,却不知为何要对夏情有独钟。是的,喜欢一个人或事物是可以没有理由的,也许这就是爱他的理由。喜欢穿着轻薄的白T恤,厚厚的牛仔裤在炽热的骄阳下迈着轻快的步伐,喜欢在浪漫而凉风习习的星空下聆听十七岁仲夏夜的故事,喜欢聒噪的蝉鸣,喜欢淙淙的清泉,喜欢夏天淳朴的青草香味,喜欢他的光芒四射。夏季,有我洒脱的足迹,而我,铭记了他浪漫的气息!!

  (四)

  3月8日,妇女节,没有祝愿母亲和女老师,心里很惭愧。

  3月8日晚,做梦高考失败,心里很害怕。

  3月9日,看见一只燕子飞过,又是一个春天,心里很无奈。

  3月9日晚,梦见梦里人,熟悉的身影,优雅的动作,挥之不去,心里很忧伤……

  (五)

  故事在沼泽中展开/我从浑沌中醒来…

  夏天的歌词,我怎么会在这样阴冷的季节里写出来?搜索了mp3里所有的歌,才发现没有一首适合我现在凄的心情……

  不忍去听那些在炎炎夏天里听得感动到流泪的音乐…

  飘忽不定的天气,范起想念的云彩,只是颜色很凋零。烦躁不安的心情,连文字都是这样疲倦,懒得去回忆美丽的过往。喜欢在晴空的微风下想念,喜欢在轻松安逸的心空中怀念。……

  一样的每天,荒凉的青春,原来文字真的好脆弱。

  平庸的日子,任岁月蹉跎,原来自己已时日不多…

  人生路上,我带着轻轻的遗憾,一笑而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