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故乡情_650字

故乡情_650字

2009-09-24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首诗,是永远读不尽的,那边是故乡。

  人的一生注定要漂泊。第一站,便是故乡。当初生的婴儿睁开双眼,看到的世界,便是生之育之的故乡。故乡生,故乡长,故乡的气息,如纹身的花纹,一辈子附在身上。

  年少无知,万事总想闯一闯。多少年轻气盛的青年,为了心中一点念想,挥一挥手,恋恋不舍地告别故乡。向着广遨追求财富,寻找梦想。且不知道,离开故乡的人,犹如失了根的蒲公英,随风飘荡。可故乡人对他们的牵挂,却永远伴随他们身旁。游子啊游子,你可知你身上缠着无限的情啊!游子啊游子,你可知你身上绕着无尽的爱啊。

  在外游历闯荡,“他乡遇故知”这是人生一快。“君子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多年未归的人儿,难得见一次故乡之人,怎么不畅谈一番。“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离开故乡愈久,思乡之情亦会愈浓。故乡之人,自然倍感亲切了。

  悲哀的是,出外闯荡之人何以亿记,古来又有几人功成名就?有的一事无成,铩羽而归;有的看破尘世,归隐还乡;有的不忍失败,自刎他乡。谈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故乡,才是最终的地方。鸟恋旧林,鱼思故渊,无论你身在何处,心,总牵挂那个方向。

  虽经历苦难,但能在有生之年回顾故土,便是幸福。那些注定一生在外漂泊之人,又该怎样?欲从“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寻求安慰,可暂时的止痛药有怎么行得通。“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只能徒增伤感罢了!

  凉秋溪水映哀月,霜打哀月念故乡。放眼乾坤,游子都渴望踏上回乡之途。“金窝银窝,不如咱家草窝”,母亲手中的稀粥,是世上最香的一口粮,故乡那一方土,是世上最踏实的地方。

  秋水无痕,碧波荡漾。天边一颗星正在闪烁光芒。它,正指向我回乡的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