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菊花飘香_900字

菊花飘香_900字

200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走在路上,放声歌唱,大风刮过山冈,前面是无边的天空,这菊香与歌声渗透我的心底,直到永远。

  ——题记

  当清爽的秋风将天空吹的更远,当陌生的孩子望断最后一只南飞雁,当枝上的绿叶披上橙黄,当一点点微酸已着枝,便又到了这菊花飘香的时节。

  菊之静。

  当草长莺飞的时节来临时,百花丛中却没有你的身影,风雨中的清冷,黑夜中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姹紫嫣红的嘲笑你都经历过,当美丽的蝴蝶飞离的时候你也曾怅然过,然儿为了自己的宣言,你却守着独自的执着。

  于是,当万紫千红褪去,黄叶翻飞的时候,你把一年的积蓄全部献了出来,清淡高蓝,微薄透明的秋的空气中充满了菊的清香,你依旧微笑着,犹如神话中的白雪公主,犹如嫁前满脸羞红的新娘,犹如那金灿灿的希望在飞翔。

  当你在萧条冷漠的秋天大地上,看见这么一棵或几棵五色斑斓的菊花,难道你就觉得它只是花?难道你没有被它不怕挫折、笑到最后的精神所打动?

  菊之淡。

  当你抽丝发蕊,硕果累累时,你却从为因此而骄傲过,你依然默默的伫立望着远方,送未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却总以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当你在菊花丛中漫步,嗅到那萦绕在身边的香气时,难道你就觉得它只是花,难道你就不被它清淡高雅的精神所打动?

  菊之傲。

  春红是如此的柔弱,再美再艳也经不起春潮寒雨晚来风,但菊花却是美丽的战士,,风雨中尽管渐渐绿肥红瘦,终究不曾低头,迎着扑面而来的瑟瑟秋风,傲然挺立。当你驻足在卷扫落叶的秋风中时,看到这个在风中微微颤动却终究不曾倒下的枝叶时难道你竟没有被它高傲不屈的精神所打动?

  仰望天空,我们学会了宽容,俯瞰大地,我们懂得了承受,思忆菊花,,我们学会了宁静,淡泊与傲然,菊花是精神的象征也是精神的寄托。从这菊花中,我们又学到了什么?

  不管他人如何期望,自己认为是对的就不懈追求,追求自由,追求崇高。追求生命的尊严,追求英雄的本色,抛开他人的期望,抛开他人的劝阻,向着自己的认识迈进请不要让凡世的喧嚣打扰了菊花的宁静:

  请不要让世俗的秽气覆盖了菊花的幽香:请不要让世间的尘埃蹂躏了菊花的傲骨:月朦胧,鸟朦胧,帘卷海棠红,一幅多么美妙的月夜图景,菊花就像这幅朦胧图一般,神秘而美丽。

  当远古的大鹏展翅越飞当滚滚的江水向天咆哮,便又到了这菊花飘香的时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