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60年,腾飞的中国_2000字

60年,腾飞的中国_2000字

200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一刻,我想起北京,想起1949年的北京。伟大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庄严的伫立在天安门城楼,宣布新中国正式的成立。那一刻我们是无比的自豪、无比的激动和兴奋;那一刻中国进入沸腾,世界开始哗然……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号角从遥远的北京霎时间传遍了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鲜艳的五星红旗悠悠地飘荡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冉冉地映照着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版图;映照着每一位华夏儿女。

  时间像一把利剑穿越着新中国的每一片土地,新中国大地上的每一位工民。时间不知不觉中已是60年后的今天,整整的60年了,真乃为一个漫长而又遥远时代;一个可喜可贺的时代;一个引领新中国走向辉煌的时代……

  60年,我们的中国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苦难,也感受了太多的成功与幸福。这60年我们用语言无法诉说和表达,科技、政治、文化、医疗、工业、农业、体育……时刻都在上演着新的片段和剧目。60年,我们从一个低谷里崛起,在世界人民的眼塌下崛起。在这漫长而又遥远的60年里我们从脆弱到坚强、从贫穷到小康、从落后到领先、从失败到成功……

  幸福与苦难共存的60年里,我们的中国经历了十年文化大革命的洗礼,十年的文化大革命让中国走向了成熟。1978年改革开的放设施像春天的暖风沐浴着中国大地,是改革开放的大好政策让中国变的富裕起来,让中国缓缓地走向强大……

  60年里我们感受了太多激动人心地时刻。1997年,我们拭目以待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顺利的回归到了伟大祖国的怀抱,时隔两年,澳门特别行政区同样毫发无损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多少年的风花雪月,多少年的渴望与期盼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台湾虽然还尚未回归,但是海峡两岸的关系却是日益的密切和友好,我们相信有中国的大好政策的引领,台湾的回归拭目以待。

  1998年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响遍全国各地,以东部经济带动西部经济的发展政策,率先展开了。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的工程在西部的土地上日夜奋战着,而今只有十年之久的西部大开发全面的推动了西部经济的增长,为成长在西部摇篮上的每一位华夏儿女铸就起了新的成长之路。如今西部大开发依旧日夜兼程的建设着,为早日实现东西经济平衡添砖加瓦。

  改革开放的60年来,中国始终保持以和平面对每一个国家,赢得了世界各国家的尊重和爱戴。2001年中国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成功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对于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来说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考验。中国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坦然的接受了这样的信任和考验,给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

  60年里新型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如同雨后的彩虹绽放在天空,发出色彩斑斓的光芒。2003年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迈向新的步伐,但是,国人并没有因为神州五号飞船的成功发射而沾沾自喜,他们一如既往的发扬着中华人民艰苦奋斗、一如既往的追求精神,分别于2005年2008年再次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了中国人的航天技术的新成果和新成就。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8。0级大地震。顷刻间有多少人倒下;有多少房屋倒塌;又有多少想到此刻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事实而不是幻想。一场灾难就这样无情的落在了汶川,落在了中国。抗震救灾活动瞬间在全国各地施展开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中国的人民紧紧的连接在了一起,伸出了友爱的双手为抗震救灾谱写了一曲最为感人的歌……

  2008年,面对灾难,中国没有放弃;面对世界,中国依旧绽放出坚强。这就是我的中国,一个伟大而富强的中国,一个自豪而又神圣的中国。面对灾难,中国不会倒下,中国不能倒下,因为后面还有更多的路需要去走,后面的路更长、更险、更难……

  2008年8月8日,北京提前进入沸腾。世界瞩目的第29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我们又一次无法语言形容这样的盛会。在为时16天的比赛里,中国队以51金成绩获得了奖牌榜第一的好成绩。第29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强大和实力。2008年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我们深信第29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上了最为厚重的礼物。

  60年了,整整的60年了。这三十年是中国人民走向成熟的时候,这60年里中国的科技、政治、文化、医疗、工业、农业、体育……时刻都在变化着,是我们无法统计和核算。这60年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冷暖饥寒,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生活,领略了这60年的风吹雨打,是幸福的时候了,是告别苦难的时候了。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在新中国全方位发展的今天,我感触到只是渺小的一部分。在这60年里我们的国家有太多的变化,是我们用语言无法表达和形容的,但是,我们永远的相信:是新中国的大好政策让我们踏上了幸福、安康的富裕路……

  这60年,就像夜一样,清澈的醒来,为我们带来黎明的梦。梦,是那样的酣畅;那样的幸福;那样的甜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