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逃离_900字

逃离_900字

200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买了一瓶茉莉花茶,和一张车票,我踏上了去武定的路。

  1:30的车,天上拉满了云,也觉不到闷,真是个出行的好日子。车缓缓的开出了城,便可以看到山了,这处云贵高原,海拔很高,透过车窗,我们正在巍峨的山岭中爬行,高山中的温度很低,山中还有白皑皑的雾,在迤逦的山道上弥漫,空气很湿润,也很甜。

  很软的歌,就好像掉到了窗外的雾里,是的,我要逃离,逃离一切。我想要的不是这样的生活,但我必须这样子生活。是的,我要逃离,我想逃离。我愤世,我嫉俗。我讨厌虚伪,我讨厌复杂的人际关系。可是我又不能逃离其中,我摒弃一切,甚至自己。很喜欢美国的公路电影,无边的大荒原,一条看不见尽头的公路,一个背着大包的人,一个红色不大的夕阳。常常看得热泪盈眶,不是悲伤,是感动,是向往。经常想象有一天。留下一张字条,然后就去流浪,留下去每一个地方的车票,拼成中国地图,或者世界地图,在和lq的日子里,便学会了想象,现实不相信想象,但我必须相信,不相信想象,又怎么现实?

  空气里沾了些水汽,吸进去,凉凉的,很舒服。车子开始下坡了,雾已经消散殆尽。路旁变成了一片片的田野,因为是山地,都是些玉米,虽然没有成熟,依然很诱人,成片的玉米排的很整齐,一排排的玉米拼命的往后退,想抓不住的回忆,像留不下的甜蜜,像遇不到的幸福。突然间玉米地消失了,兀的就被一片向日葵取代了,好大的向日葵地,一连好几块。向日葵从经济上看也没有什么多大的价值,如此大的向日葵地很是难见,种向日葵的,要么是疯子,要么是艺术家,一个像梵高的艺术家。梵高的《十四朵向日葵》,饱含生机的怒放,那种直逼人心的绚丽,那种近似妖娆的迷人。与之不同,眼前的向日葵花期已过,不仅有饱满的大圆盘,也有才开花的花苞,突然之间就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我想早恋,可是,已经晚啦。”没有早恋的向日葵依然金黄,连成了一块又一块,很好看。花朵懒懒散散的,原来离太阳更近的向日葵是不向着太阳的。

  车子驶向了平路,离武定城很近啦,路边出现了一个个池塘,不大,但很多,百来十步就有一个,不是很清,但映带着山野,也格外的怡人,有的池塘里养了些水葫芦,绿油油的一片,零零星星的缀了些紫白色的小花。

  一排排矮小的平房,断断续续的出现,房子也越来越高,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我闭上眼睛,

  等待下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