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建国60周年的作文 > 腾飞中国_1000字

腾飞中国_1000字

200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映着孔孟之道的文明圣火,沿着河西走廊的梦幻丝绸之路,穿越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跨过泰山之颠与黄河彼岸,登上长城烽火台,猛觉一股冲天豪情磅礴而发:“中国——腾飞的东方巨龙,必将成为世界的希望。”

  “四大发明”的辉煌已成过去,郑和下西洋的壮举俱为云烟,“东亚病夫”的侮辱早已让炎黄子孙不能忍受。曾记否,套在中国人民头上的第一具枷锁——《南京条约》,让多少爱国热士愤愤不平,东北三省被蹂躏与摧残,又使多少中华儿女悲痛欲绝。我们不能忘却火烧圆明园的掠夺之伤,我们更不能忘却南京大屠杀的辱国之痛,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必将苏醒,中华民族这棵千年巨树定然万枝争春。看吧,邱少云、黄继光牢固了我们的根;王进喜、焦裕禄挺立了我们的干,任长霞、洪战辉滋润我们的叶;钱学森、袁隆平,孕育了我们的花和果。曾经千苍百孔的中国,如今已于世界的东方屹立不倒。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天安门上那一声“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让全国人民激动不已,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中国南海边所划的那一个圈,令改革开放的浪潮奔涌而来,举国上下为之欢腾;“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推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八荣八耻”的荣辱观,为构建中华民族和谐社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收香港,复澳门,西部大开发,奥运盛典梦圆北京,使960万平方公里的13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把56个民族的温暖和祝福送到雪域高原。杨利伟让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成现实,“嫦娥奔月”与“夸父追日”的故事将不再是神话。我们似乎看见,层峦叠嶂、潭清水静的日月潭已在向祖国招手,遥远的太空那美丽又神秘的星球已在向人民呼唤。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岁月的日记页页翻过,难忘的瞬间又定格在200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华诞之际,各国人士将再次体验东方的文明,感受华夏的魅力,伟大的中华儿女又将张扬民族的个性,创造巨龙的辉煌。

  五十九年波澜壮阔的奋斗造就巨龙再次腾飞,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将永伴华夏子孙,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祖国必将站在世界政治、经济、体育与科技的最顶峰,傲视这苍茫大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