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转身背后_1000字

转身背后_1000字

200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所有的目光再次投向你身上/却没有人看穿你心伤/在奇迹发生的地方所有人为你疯狂/那熟悉的跑道却变得漫长……你走向地球背面那么孤单/那是你怎样的心/没关系,没必要完美。

  这是着名音乐人刘巍写的一首歌,名字叫《给刘翔的歌》。

  刘翔,这个被国人甚至是世界寄予了无数希望的名字,却当亿万人瞩目着他再次将自己的名字纂刻在奥林匹克辉煌的丰碑上时,因脚伤复发挥泪离别了赛场……

  随着发令枪响,刘翔开始起跑,全场呐喊助威!然而仅仅几步,因为疼痛他没有坚持下去,他选择了放弃。一瞬间,八万人的鸟巢陷入一片寂静,毫无思想准备的观众们震惊了,他们不相信眼中的“跨栏飞人”就这么离开了这个完全属于他的舞台……

  喜欢刘翔的观众哭了,他们为自己心中的英雄不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而扼腕叹息。

  新闻发布会上,教练孙海平哭了,他为刘翔经历了艰苦的训练、漫长的等待,却不能给国人一张满意的答卷而自责、难过。

  报道的记者哭了,她了解刘翔最近的伤势和训练情况,她为他惋惜,也希望大家能多给予他一些理解和宽容。

  黯然退出赛场的刘翔哭了,只有他心里最清楚他为这一场比赛7年来苦苦的守侯,只有他最明了4年来不分昼夜的艰苦训练,只有他能读出全场八万双眼睛的殷殷期许,也只有他知道那一个转身需要背负起多少泪水与心酸。

  ……

  是的,辉煌究竟能代表什么?它只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罢了。

  自雅典夺金后,刘翔就肩负着13亿中国人的跨栏梦想,虽然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依然坚持刻苦训练。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拼搏铸就梦想,青春的勇气和力量将如此大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接着他又创造出12秒88的佳绩。那种自信的眼神,那种不败的气质,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位华人心中。

  这次比赛的结束,让人感到欣慰的是,鸟巢的观众并未离席。让人感动的是,鼓励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我们不能因为失去一块金牌而去抱怨什么,我们也不能因为一个毅然的转身而去咒骂什么。毕竟,我们没有资格去指责一个曾为我们付出太多的英雄。

  随着事情的真相逐渐明朗,我们慢慢了解了退赛者的痛苦。我们与刘翔共同追逐奥运梦想,我们还要和他约定:好好养伤,重新开始。

  你回头看看,在身后站着的是13亿中国人,他们知道你只是停留片刻,重修翅膀,他们相信2012年的天空你还会展翅飞翔,并且祝福着你飞得更高……

  刘翔,你是英雄,我们会支持你永远,加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