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作文:母亲的中秋节_1200字

关于中秋节作文:母亲的中秋节_1200字

200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那年中秋节,正是我们那里农活最忙时节,一直在地里忙碌的母亲破例在那天没有下地,早早的起来为中秋节准备。

  母亲做好早饭,把我们姐弟几个叫醒。连日的劳累令我浑身发酸,我撒骄说让我再睡一会吗。母亲笑着说,今天过节,你们早去早回,我在家里给你们做好吃的。一听这我来劲了,腾地从床上跳下,大声呼叫着今天有好吃的了。我们下地后,母亲开始收拾碗筷,伺候完鸡鸭猪羊后,先从厨房里拿出一捆韭菜,仔细地摘,洗。这捆韭菜是她昨天从来串街的小贩里买的,专门为过节准备的。我们那里兴中秋节中午吃饺子。母亲从活面,切馅,到擀皮,包饺子,直至最后下锅煮饺子,都是她一人完成的。说句实在话,母亲因为整天在地里劳作,厨艺水平实在一般,且速度很慢。可是中午我们早早回家时,大碗的饺子已经端上了桌。母亲这几天一定为此下了不少功夫。那是十五岁的我第一次吃了近三碗的饺子,最后我嘴还想吃,但肚子里已装不下了。母亲说别吃了,你四处走走,消化一下,晚上还有更好吃的。

  我们还没下地,母亲就开始了她新一轮的劳作,炸丸子,炸油条,炸茄盒。姐姐们想帮忙,母亲却说你们下地干活都很累,休息一下吧。大姐见母亲态度坚决,不再要求,而是领着我们姐弟几人早早下地干活了。整个下午我们干得很有劲,当圆圆的月亮从东边的地平线上升起时,那块地里的活我们已经干完了。我们一路哼着小曲小跑回家。桌子上摆满了油条,丸子等食品,当然少不了月饼和苹果了,母亲还炒了几个菜。我们一人分到了一个苹果,一块月饼。我刚想动手夹菜。母亲打断了,谁也别动手,你们去村头看看你爸爸回来了吗。我这才想起,远在千里之外工作的父亲,还没有回来。父亲在南边一座城市上班,每年只有两秋和过年的时才能回来,平日里都是母亲一人在家。而每年的仲秋,父亲是一定会回来的,不单是为了过节,更多是为了收秋。我蹦跳地跑到村口,借着皎洁的月光,睁大眼睛盯着前方,偶尔有行人路过,也是来去匆匆。等了一小时,还没有等到父亲的人影,可我却有点累了。我们那个乡偏僻,没有汽车站,父亲一般会在二十路外的邻乡小站下车,所以我固执地认为可能再等一会父亲就会回来了。一会儿母亲也过来了,我和母亲又等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等到父亲的身影。母亲黯然地说回去吧,我悻悻地领着母亲回了。晚上我们都没有心情吃月饼,赏月,而是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乡邮递员送来一封信,是父亲一周前寄来的,大意是他工作太忙,要在中秋节后才能回家。而邮递员说信三天前就收到了,因为农活忙,给耽误了。邮递员一个劲儿地给母亲说对不起,而母亲一言不发,眼里早已流出了泪。

  十多年过去了,母亲早已驾鹤西去,只留下父亲孤单渐老的身影。可是那年中秋节,母亲无奈而失望的神情却永远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如今又值中秋,抬头仰望星空,我找寻不到母亲的身影,母亲你是否能够看到我的眼睛,我那早已被泪水打湿的眼睛。

  母亲的中秋是忙碌的,等待的,中秋的母亲是快乐的,又是酸楚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