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作文:馋嘴的小老鼠_1200字

关于中秋节作文:馋嘴的小老鼠_1200字

200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儿时的中秋,一进入八月,孩子们就兴奋了起来,天天摆着指头,恨不得天天都是中秋节,吃月饼和羊肉成了孩子最大的奢望,当时的月饼珍贵,一年四季只有中秋团圆节的时候才能吃上,物以稀为贵,所以更馋人,月饼含在口里的点点香甜、飘在空气中的丝丝羊肉香三十多年过去了,我还清晰的记得这一幕。

  中秋节算是家家户户期盼已久的大节日,生产队根据大人的工分分上几毛钱再分上点猪肉、羊肉,不管怎么说中秋节吃羊肉是老家多年的传统,为了吃上羊肉,那天整个生产队里都兴奋了起来,生产队里专门抽出人来操作这件事情,羊是提前选好的临朐黑山羊,只只膘肥体壮,杀羊一般在中秋节的早饭后,看看那天吧,个个村民喜笑颜开,大家都为宰羊辛勤忙碌着,挑水的、烧火的、分肉的……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大人如此兴奋,小孩们就更不用说了,他们一个个好似吃了兴奋剂,早上连懒觉也不睡了,一大早起来,一个个瑟瑟发抖的留着鼻涕端着一个框子侯在生产队的大院里,眼巴巴瞅着那只羊,恨不得把它全装在肚子里,想着想着吧嗒吧嗒嘴,等好不容易分完羊肉早过了晌午,肌肠咕噜中赶紧端着分得的一点羊肉往家跑,生起火来下锅煮,有了羊肉的吸引也不觉烟呛了。趁看炉子的间隙又挂念上了大人藏在厨子里的两个大月饼,这毕竟是全家人晚上吃的月饼,馋虫上来了,一切都不顾了,偷偷的揭开月饼纸,捏一点放在嘴里,过过瘾打打馋虫,越吃越上瘾,一回功夫馋虫又上来了,再去打劫一番。如是几次,月饼就有点千疮百孔了。

  ,网藏,娱乐,八卦,贴图,论坛,电脑,网络,经济,发展,管理,情感,读书,文学,艺术,体育,时尚,交流,通讯炉膛里的火烧的旺,羊肉的香味早就弥漫空气中了,看看煮的差不多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用肉插子夹了一块就往嘴里塞。嘴里烫的难受、嗓子里疼、眼里流眼泪可在羊肉的诱惑下还是不管不顾的往下咽,越偷吃嘴越馋,越馋越偷,羊肉还好说,可月饼太少了,就是全让自己吃了也不过瘾,再说怕挨打我也不敢全吃了,只能像个老鼠似的偷偷的捏。羊肉吃的差不多了,就盼晚上仲秋节吃完饭后吃月饼。

  一切都是当时穷惹得祸,到了晚上正式分月饼的时候,母亲看到被我掰的乱七八糟的月饼没说什么,她知道这些好事都是我干的,母亲悄悄把月饼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地给我们五个孩子吃,因为我最小,又最馋,父母总不舍得吃,他们那份也会留给我,这样我就有了三小块月饼,感觉自己很富有,哥哥、姐姐很是羡慕。我担心哥姐偷我的吃,贪婪的舔一下吮一下,怕一口吃没了,更怕丢了,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搂着,生怕一不小心飞了,等到第二天的时候,我又挂念上了姐姐还没舍得吃的月饼,每每此时姐姐忿忿地说:“他早就偷吃了很多了”,母亲总是说,“他小,谁让你是她姐姐来”,这样我就又有了一小块儿月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