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庆60周年作文_1500字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庆60周年作文_1500字

2009-09-22 来源:本站原创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着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深情的马头琴声,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本想小康的欢歌笑语……”

  ——题记

  “同胞们,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于本日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在这举世瞩目的开国大典上毛泽东用湖南口音发出了这一声如同春雷般的呐喊,这一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几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阴影。在与世界发出这庄严肃穆的世纪宣言的同时中华人民亮起了第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而走向世界的中国,正以全新的姿态将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而关于那一路走来风雨随行我们越挫越勇……

  踏着甲子轮回60年的节拍,穿越流痕岁月的洪流,漫步走进金色的十月,亲爱的祖国,这是您的60大寿啊!永远忘不了祖国母亲您含辛茹苦把我们哺育着,永远忘不了祖国母亲您如何在汶川地震的废墟中表现出来伟大的母亲魂,永远忘不了您在万里冰封的雪灾中如何的鼓舞着我们众志成城,永远忘不了您在奥运会中写下的妙语华章,永远忘不了您那张为了我们的新生活而历经沧桑却依旧慈祥的脸以及那坚强不屈的挺拔身躯,亲爱的祖国,我是这样一直深深的爱着你!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直教人潸然泪下,思绪万千!我们曾经有过对外开放,有过闭关锁国,甚至在历史上被日本人用血腥记录下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话说“落后就要挨打”。终于,中国有被打清醒的时候,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道一道的惊雷划破夜空,点亮苍穹,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林,所谓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一不向世界证明:中国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我们伟大的中华不是所谓的“东亚病夫”。这个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造出来的东方新巨人正式地向全世界宣布:“我,站起来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从屈辱到奋起,从停滞到腾飞,从衰落到鼎盛的历史中,我们盘点着过去,掂量着现在,展望着未来。

  2008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瞧,北京奥运璀璨夺目,神奇飞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灾世界瞩目,两岸关系拨云见日;反则,年初南方风雪冰冻,五月汶川地动山摇,九月“毒奶”震惊世人,震灾雪灾毒灾灾连灾,足以让我们五味交杂,而从中我们则是懂得了什么多难兴邦的意义,历经了大灾大难大悲大喜而屹立于世界碑林的中华民族,我们将更将团结更加坚强,更令这个绚丽的世界刮目相看。

  还未走出金融风暴的阵痛,已在寒冬中醒来。开始了2009新纪元,这是人类迈进新世纪的第一个“9”与中国共产党携手走过了60年,冥冥之中注定09的中国又不平凡。这是一个变革与重构交织,海水与火焰交融的一年,是充满挑战和再创经济新奇迹的一年。全球风雨飘动,中国却似安然不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在茫茫黑夜之中仿佛看到了希望的火花,我们深深地相信,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将会义无反顾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驶向彼岸!

  ……

  60年的光辉岁月,60年的巨澜翻卷,60年的快马加鞭,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后的今天,在这燃烧的十月,鲜红的五星红旗激励着亿万的中华儿女,祖国的山山水水牵动着我们的灵魂,祖国的一草一木都写下了慷慨悲壮的不朽之歌。

  60个金秋十月,60座建国丰碑,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激情60年,荏苒时光60年,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看今朝风流人物忆往昔英雄儿女,满腔的热血与沸腾的思绪一起澎湃……

  如今,我们蘸着幸福的泪水,写下这悠悠思绪,谨以此表达我对无数英烈的缅怀、敬仰,以及对我亲爱的祖国深深的热爱。走在神州的这块热土上,我火红的青春热血都不断地向五星红旗喷射出鲜红的灿烂。

  在这个欢庆祖国母亲60周岁的日子里,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朝阳中学高一   蔡小华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