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一个人的旅行_1200字

一个人的旅行_1200字

200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是被感情操纵着的软弱木偶,面对繁华舞动,喜怒哀乐,内心却被掏空。没想到泪水,也会像那根无形的长线,刷刷地拉长——

  我

  阳光开始点点滴滴地温暖起来。窗外温暖锦簇,内心守侯的清凉沉淀,此时像清晰的远山明亮了。我们对于生命的思考,潜移默化中,在哪一个醒来的清晨杂碎。在哪一个方向,内心的旋律袅袅盘旋,暖洋洋地趴倒在思绪里。

  我,不能再睡了。喝大口大口的水。

  廊道外的风景,用了多少大自然的画笔,渲染了清新的希望,我被希望张开的胳膊深深地抱住。而希望,对与我,是软绵绵的小泡泡,永远不想变成彩色的漂亮气球,去远走高飞。就像永远区分不清所谓的孤单寂寞,让迷惑一直主宰着我,糊喱糊涂地看着很远的地方,没人触摸得着的幻想。

  那就躺下睡觉,想累了,就可以睡着的。什么也不必担心,我躺得多安心。醒来的时候,世界的芬芳还在。窗外的明亮光线也不会吵醒我。

  我不怕他们笑我,还是固执的有自己轻松的步伐。蹦跳着,挥一挥手,愉快从笑容里滑过。低着头,从一个个的彩色格子砖中跳过去。天空那般清闲,我歪着脑袋,斜斜地从瞳孔中窥视它湛蓝的醉人。

  每个下午,阳光总是透过那片金黄色窗帘残缺的一角,精准地照的我的桌上,像一条开出的通往天堂的路。我们好象约定好了,我无比惬意地趴着,陶醉在它幸福的甜甜的怀抱中,感受着我生活中的搁浅的微妙。

  太多过去的回忆,沉淀在记忆中,再没有一种化学东西可以将它们化开。它们一下子下落不明,渐行渐远到我伸出双手都无所触及。

  太多感情也成空白。

  我安逸着的样子。

  伊凡

  也是脚步轻快的。爱在转角处转身。

  我忘了在哪一个时间里遇到他。但他一直和我进行着这场属于我们自己的奔跑。

  他也是爱遥望。遥望那一排排延伸到天边的乳白路灯。还有那一栋栋遗弃的破旧楼房,没有主人,却总在阳光中低调。颓败的样子。他望得出神的样子。

  伊凡是有忽略的眼睛。他这般的淡然,比微风的洋洋的步调还慢那么几拍。但伊凡说他很注重细节。他在闲逛的时候,观察每一张表情奇异的脸,猜测每一种心情。在每一个鲜花开放的地方,记下落在地上的灰尘。生活的各种琐碎,碎到再小的手都无法拾起的东西,他都一一珍藏。他以这样的方式,来留恋他无法改变的局势。

  他说我们的记忆,该由自己来拾起!

  伊凡说他也迷惑,无法捕捉到生活真正的味道。他开始做很傻的事情。他一直无法停下来。到最后,我们都得到了属于我们想得到的一点点快乐。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你还不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得到了什么。

  怀念时光,却得到安慰。

  长长的时光足够容忍我们遥望。我和伊凡。那个晚上,我们在戏台的前面停留了好久。

  昏黄的灯光。深红,暗绿的帷幕。苍白的背景。浓妆艳装。凄楚的女子唱得凄婉。

  属于我们的彩色生活,也许已被漂白。我们进行着我们的旅行。

  一直一直是一个人。

  像金黄的一片麦田里,摇晃着的稻草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