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凌晨两点的思念_1200字

凌晨两点的思念_1200字

200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凌晨两点,远处寺庙的钟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泡了一杯当地特产的秋茶,坐在桌边,看着那盏桔黄的的台灯发出温柔的光,把满室都罩在一片朦胧的色彩里。一不小心打落了那厚厚的一叠手稿,俯身拾起,竟是写给你的几首词。

  本是费力掩藏的思念,那些文字让心筑起的长堤一下子决了口,洪水肆意奔流,眼前晃动着你的影子,灯光也变得跳跃不定,街上的车轮声一阵又一阵碾过我的心,仿佛要把这心碾成泥尘,从此了却无边的挂牵。即使是幽深的夜,也无宁静可言。你总是在毫无预知的时间里把我的心填得满满的,思绪如秋风乍起,夜已浸透着想念的气息,一杯茶里也融进了滑落的泪滴,清香如昔,却微泛酸苦。

  月华已收,云淡霜天署,一番思,几时能寄?想起你说过的话语,一直暖到了心底,原来牵挂一个人的滋味酸苦中还揉进了丝丝的甜蜜。那个像云一样飘逸洒脱,像水一样柔软绵长的你总是这样牵引着我的思绪。一次意外的相逢,我的生命开辟了另一片天地。从此,有你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注视;有你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祝福;从此我的夜晚不再是孤寂的冗长;从此,眼添了神韵,眉藏了牵念,月瘦了身形。

  我的目光总是定格在这样的一副画面上,那个坐在一叶小舟上穿一袭白裙的女子,荡漾在一浅碧波上,手中采摘的莲花是那么的娇美,晚霞映红了整个水面。落日的霞光中你翩翩走来,抖落那串串的水珠,还有散落的片片红莲,引来多少惊艳的目光!我情感的弦在那一刻被拨动。从夏季到秋季,我找回了曾经丢失的东西——那种心动,醉心的甜蜜,时刻的挂牵,期盼永恒,渴望相对的感觉如此强烈地在心底撞击。那一份美丽的情谊如花般艳丽,如枫叶般红润。

  生命中曾有一段如水的岁月,生命中曾有一段湛蓝的情怀,生命中因为你的出现而让心境变得透明澄澈,还会去害怕这无眠的夜吗?你说你是追风的云,我愿是云边薄如蝉翼的空气,时刻陪伴,时刻相依,即使碰触,也不会砸伤云的形体。

  我渴望每天的相守,尽管是一个无声的世界,尽管遥远得触不到你的点滴,可心却充盈着小小的快乐!这一份清澈得如水的情怀,如旧年的月,如满树的梨花,如冬坠的落雪。岁月已洗白了我的颜,那些一低眉就能拾起的片段如夏日午后的阳光刺伤了我的双眼。明知这些文字虚飘得毫无生命可言,可仍在这秋日的夜里唱着寂寞的歌。心海里流淌的是淡淡的愁绪,舒展的情愫总是不知该停在哪里?

  对你我常常张扬着自己的感情。其实,情在,心在,缘分也在。只是等待似一把苦琴,拉出的都是忧伤的曲子。你是我梦里千百次的香绵,你是我悠长的思念,你是我心里交织成网状的缠绵。让绵长的夜有一个对月舞红袖的身影,片片飞花弄晚,素弦声断,红笺为无色。

  秋何苦匆匆,连一时半刻的凝视也要捎去。独立窗前风满袖,梦断知何处?你的沉默让我的心遍布荆棘,明知是无奈的牵绊,在这凌晨两点,也愿把你想起。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面,享受着浅浅的寂寞;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面,享受着丝丝的柔软;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面,享受着思念带来的点点甘甜;因为你已经在我的心里面,享受着秋日那一缕温柔的抚摸。这支友情的笔呀,我不知该怎样涂抹,害怕一不小心调乱了色调,而让它失去了和谐的韵律!

  凌晨两点,轻柔的音乐在室内响起,渴望这音乐变成你的话语,那么我的心就不会这么孤寂。思绪长了翅膀,飞到你的臂弯,靠在你的肩上,长醉不复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