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狼和狐狸_55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狼和狐狸_550字

2009-09-22 来源:本站原创

  

  寓言,是通过一个短小的故事告诉人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特点,小故事大道理。

  有一天,一只狼饿的快疯了,突然它眼前一亮,看见一只狐狸,狼一下猛扑过去,狐狸吓的惊慌失措,好一会儿才醒来。醒后狐狸说:“狼大哥,我长着皮包骨头怎么能填满您的肚子呢?我去带您吃一个好吃的东西。”

  原来狐狸口中说的好吃的东西是人,它们来到人经常出没的地方等,这时来了一个小朋友,狼问:“它是人吗?”狐狸回答说:“不,他是将来的人。”这时又来了一个老人,狼问:“他是人吗?”狐狸再次回管:“不,他是以前的人。”最后来了一个猎人,还没等狼问,狐狸就说:“人来了,快去吃吧!”狼听了狐狸的话,二话不说冲上去正准备吃人,就被他的弹弓打着了,狼赶忙跑回去,对狐狸说:“人太厉害了,我不吃了。”狐狸说:“看来狼也不过如此吗。”狼为了给家人争光,只好再一次去找人,人这回不留情面给狼了,一下子就打伤了狼,狼去找狐狸问个明白,谁知狐狸说:“既然你已经有了我这个食物,你为何要更好吃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贪心没有好下场。

  老师点评:“贪心没有好下场”这在当今世界,尤为的重要。这个社会就是“弱肉强食”,稍一不留心,就会成为别人口中之物,然而,狼扮演的这个角色却是贪得无厌,小作者如果用更多优美的词汇来刻画这只狼,一定会产生更大的鲜明对比的!加油!
 

郑重声明:本文系作者独家授权,版权归作者及作文网所有,任何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